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杨艺文副主席就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和委员联系群众工作情况赴海淀区政协进行调研

2021-04-07 10:02 北京政协

来源标题:杨艺文副主席就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和委员联系群众工作情况赴海淀区政协进行调研

1 - 640?wx_fmt=jpeg

实地调研 / 海淀区政协

4月2日,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就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和委员联系群众工作情况赴海淀区政协进行调研。杨艺文副主席一行听取了区政协工作情况介绍,实地考察了中关村地区政协委员工作站、学院路街道“石油共生大院”委员工作站工作开展情况。市政协副秘书长、人事联络室主任杨静慧,海淀区政协主席刘勇参加调研。

2 - 640?wx_fmt=jpeg

海淀特色的生动实践

海淀区政协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建立完善党的组织体系,通过发挥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政协组织中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两个“全覆盖”。为做好委员联系群众工作,海淀区政协积极探索,建立了8种类型31个委员工作站,搭建了密切联系群众的新载体,形成了具有海淀特色的生动实践。

3 - 640?wx_fmt=jpeg

杨艺文充分肯定了海淀区政协的相关工作。她指出,海淀区政协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市委第五次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积极主动,做了大量有益探索,取得了成效。海淀区政协建立完善了党的组织体系,实现组织全覆盖,要进一步认真研究,找准机关党组、专委会分党组的职能定位。机关党组切实履行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门委员会分党组充分发挥在委员履职中的政治引领作用,更好实现由党的组织全覆盖到党的工作全覆盖的转变与提升。

杨艺文强调,区政协结合自身特点,发挥委员资源优势,按照“不建机构建机制”的思路,建立多类型委员工作站,要不重形式重内容、不唯数量重质量、不图一时重长远、不求统一重特色,搭建委员联系群众新平台。各委员工作站的负责同志在委员联系群众工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活动的形式各有不同,都有自己的思考和特点,工作很有特色。开展委员联系群众工作要利用好委员专业优势、资源优势,宣传党的政策、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凝聚共识、反映社情民意、参与基层协商、服务群众需求,多措并举助力委员走近群众、深入群众,实现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

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政协

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政协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