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办实事 开新局|西城区启动“红墙先锋在社区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4-06 10:43 西城组工

来源标题:办实事 开新局 | 西城区启动“红墙先锋在社区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4月1日,西城区召开“红墙先锋在社区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区委书记孙军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张立新主持会议,就“红墙先锋在社区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部署。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委各部委办局、各党工委(党组)主要领导、主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同志,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代表及街道社区党组织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1 - 640?wx_fmt=png

2 - 640?wx_fmt=png

3 - 640?wx_fmt=png

会上,孙军民就开展实践活动提出三点意见

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实践活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将实践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进一步从实践中加强学习、以实践检验成效。坚持将实践活动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紧密结合,进一步淬炼初心、强化使命担当。坚持将实践活动与持续深化“吹哨报到”“接诉即办”改革紧密结合,要进一步深化基层治理、增强服务实效。加强条块关系协同,加强区级部门对街道社区的政策支持、资源倾斜、业务指导。要进一步广泛深入走到群众中去,以拔钉子的精神与基层干部一起解难题,实现热线诉求办理质效的新提升。

坚持首善标准,高标准推进实践活动各项任务。要聚焦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强化合力,攻坚克难。要大力推进作风转变,在基层锻炼中加强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要进一步强化机制合力,通过结对共建推动职能部门资源和力量下沉,以落实“首都社区治理20条”为抓手,真正发挥社区党组织的统筹协调作用。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实践活动落地见效。要强化责任落实,做好统筹协调,加强宣传引导,扎实开展好此次学习教育和实践活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还就清明节期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下社区,参与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做出具体安排。为保障好清明节小长假期间群众接种工作,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干部将走进街道社区,走进院门、楼门、居民家门,走进疫苗接种点,与街道社区干部一起做好接种新冠疫苗的宣传动员及服务保障工作,以“干部在岗 群众过节”的实际行动,将“红墙先锋在社区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推动全区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增强为民办事的责任担当。

“红墙先锋在社区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西城区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宗旨意识的具体安排,是以服务群众实际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实际行动。根据工作安排,全区近500个在职机关党支部、教育单位、医疗机构和区属一级企业党组织与263个社区党组织进行全覆盖结对共建,共抓基层党建、共推基层治理、共同服务群众、共促区域发展、共建美好家园。实践活动坚持突出基层导向和问题导向,与深化“吹哨报到”“接诉即办”改革,“进千门走万户”行动相结合,每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每年将至少帮助社区推动解决一个重点难点问题,引导机关干部用脚步丈量民生,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和水平。

目前,各街道和社区已梳理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小区停车难、道路坑洼等315个本年度要结对子共同解决的问题。这些问题既有已列入本年度基层治理的街道重点任务,也有12345反映集中且需要职能部门统筹解决的问题,以及需要机关、企事业单位共同做好群众工作的有关问题。解决好这些问题,将有效打通基层治理痛点、难点,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扫描二维码 关注西城组工

扫描二维码 关注西城组工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