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通州永顺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主题活动
2021-04-02 18:19 千龙网

2021年清明将至,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慎终追远,缅怀先辈,永顺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主题活动,树立绿色清明、文明祭扫新风尚。

学党史践初心 清明义务植树活动正当时

又是一年春光好,植树增绿正当时。2021年是通州创森验收之年、全民义务植树启动40周年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4月2日,永顺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在邓家窑村北榆纪路西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城市副中心绿化美化建设与国家森林城市建设。

图片 2

图片 3

图片 4

活动现场,参加植树活动的机关干部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挖坑、扶苗、埋土、踩实、淋水,每道工序都完成得一丝不苟。

图片 5

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充分展现了全体机关干部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发挥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中来,争做绿色发展的实践者和推动者,共建美好绿色家园,以永顺镇的绿水青山献礼建党百年!

观红色电影 学光辉党史

为落实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响应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清明节“忆满京城,情思华夏”主题活动,4月2日,永顺镇在永顺东里社区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

图片 9

《我和我的祖国》通过《前夜》《相遇》《回归》《北京你好》等7个不同篇章,谱写了70年间“我”与“我的祖国”之间的动人故事,展现了伟大祖国70年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的经典瞬间。人物不同,故事不同,内容不同,但“我”都与“祖国”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以自己的信念、责任对“祖国”进行着无私奉献和努力奋斗。

图片 10

图片 8

社区居民表示:“感谢社区组织大家参加此次观影活动,不仅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还让我们更加了解了我们的祖国。我为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而骄傲,我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感到无比自豪。”

让清明更“清明” 积极引导辖区居民文明祭扫

清明节将至,为创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祭扫环境,用实际行动践行《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展示城市副中心良好形象,永顺镇多措并举引导居民文明祭扫,树立移风易俗新风尚。

图片 11

图片 12

让清明更“清明”,线上,永顺镇通过社区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新媒体广泛宣传文明祭扫工作,提升市民知晓率。线下,永顺镇设置了多处文明祭扫流动宣传点,组织社区报到党员和热心公益的居民等组建文明祭扫志愿者劝导队,发放《清明节期间“理性追思 文明祭扫”倡议书》,依托社区宣传栏等载体,粘贴文明祭扫倡议书,引导群众文明祭扫。

清明节期间“理性追思 文明祭扫”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一年一度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为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弘扬优良传统,大力倡导文明、环保、绿色祭扫新风,现向全区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文明祭扫

积极倡导通过举行家庭追思、书写寄语、敬献鲜花等文明低碳方式来怀念逝者、寄托哀思,营造文明祭扫的社会氛围。大力倡导网络祭扫,用最简朴的方式表达对先人最深切的缅怀,同时积极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家国情怀。

环保祭扫

树立环保意识,不销售、不购买、不使用封建迷信祭祀用品,不在街道、绿地、广场、小区及周边等公共场所焚烧纸钱、香烛,用低碳、环保的方式祭奠,自觉做到祭扫过程中不破坏生态环境,倡导绿色环保文明祭扫新风尚。

节俭祭扫

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的新风尚,对在世老人多尽孝心,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倡导从俭办丧、节俭祭扫、不搞封建迷信,摒弃陈规陋习,反对奢靡之风。

错峰祭扫

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遵守清明祭扫的有关规定,错开高峰时段,不组织群体祭扫,不参加祭扫聚餐。在祭扫活动中不妨碍和影响社会公共秩序,遵守交通法规,杜绝安全隐患。

慎终追远、传承孝道,重于心不拘于行。全区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争做文明祭扫的示范者、革除陋习的先行者、移风易俗的推动者,以实际行动展示城市副中心良好形象,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