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漷县镇老人接种新冠疫苗享“专车”接送 全程专人引导服务(文末附新冠疫苗预约流程)
2021-04-01 14:04 漷县书院

来源标题:我镇老人接种新冠疫苗享“专车”接送 全程专人引导服务 (文末附新冠疫苗预约流程 )

对于行动不便、没有家人陪同的老人来说,独立完成整个新冠疫苗接种流程会遇到不少小问题。为此,漷县镇特意推出了“暖心大巴车”,根据各村提前统计好的接种人数和行车路线,安排“暖心大巴车”进行接送,并对老人打针、等候、预约等全过程提供引导和帮助。

早晨8点,一辆“暖心大巴车”就停到了漷县镇西鲁村的村口,在村中预约接种新冠疫苗的60岁以上老人戴着口罩,有序上车。镇村工作人员一边核对人数,一边提醒村民带好身份证。不一会儿,“暖心大巴车”就载着老人们来到了接种点。

1 - 640?wx_fmt=jpeg

下车后,老人们有序排队进入接种现场。在信息告知区,医护人员们按照疫苗说明书的要求,细致地询问着老人们的年龄、身体状况以及最近有无吃药等情况。在对老人的身体情况有了一定了解后,才会让老人进行再登记。现场的医护人员表示,通过信息核对、问询、登记等步骤,可以让老年人更加安心地接种新冠疫苗。

2 - 640?wx_fmt=jpeg

接种完第一针,第二针什么时候接种?怎么预约?现场,专门有志愿者为老人们解除这些“后顾之忧”,及时帮助老人们预约好第二针疫苗的接种时间,并提醒老人一定要留观半小时。一个村的老人们从到达接种点到完成留观返程,用时1个多小时。

3 - 640?wx_fmt=jpeg

“国家都给全民免费接种疫苗了,我们没有特殊情况,为了自己、为了他人都应该主动打。开始还担心自己来不方便,预约也弄不好,没想到什么都不用自己操心,政府都给我们老人想周到了。大家都接种疫苗了,我们以后的生活才能更安心。”一位接种完疫苗的老人说。

据悉,接种前,漷县各村纷纷通过广播和入户的方式,宣传60岁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疫苗相关政策,向老人们讲明加速推进构建全民免疫屏障的重要意义,并为有意向且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登记预约。

“考虑到镇里60岁以上老人比较多,为了做好接种工作,我们提前对老年人可能存在的不便都做了分析准备,并给各村召开了视频会,通过有序安排各村接种时间、提供接送服务等,提高接种效率,让老人接种疫苗更方便。”漷县镇综治办工作人员王军伟表示。

最近,全国各地正在有序推进重点人群新冠疫苗的接种,并在逐步扩展到普通人群。

然而,对于新冠疫苗,大家还有着各种各样的疑问。普通人究竟该不该打疫苗?现在是打疫苗的好时间吗?作为首批进行疫苗接种的医生之一,张文宏教授有话想和大家说。

1、国产新冠疫苗有副作用吗?

张医生介绍说,疫苗接种到目前为止,全中国大多数接种过疫苗的人,可能都和他一样,基本上没有感觉。当然,所有疫苗的副作用,新冠疫苗可能也都会有,比如有些人打了会手臂酸痛,极个别的人可能还有过敏反应。但是到目前为止,全国没有出现非常严重的甚至危及生命的不良反应。

2、普通人应该打疫苗吗?

张医生认为我国的疫苗接种策略分为两步。第一阶段就是高风险的人群要打疫苗。比如说要全世界出差的人,或者是医务人员、海关、接触冷链、接触各种货物的人员、快递人员等,都属于高风险人群。

第二阶段要面向的就是老百姓,要塑造我们全体中国人对于这个(新冠)疾病的一个抵抗力。最近全世界一些疫情非常严重的国家,突然每天的(新冠患者)新增人数出现了拐点趋势,像英国、美国,每天新增的人数突然没有以前多了。这一点和这些国家迅速地加大了对疫苗的接种有关系。

3、如果我们现在不打疫苗,会有什么危险吗?

张医生提醒,如果不打疫苗,等到世界重新开放,这个时候我们面临的风险比现在还要大。对于一个没有免疫力的区域,如果病例进来,我们又不是非常早期识别出来,如果造成了蔓延,结果可能非常严重。

同时张医生强调,疫苗的接种不是一天可以接种成功的。在全国范围内,一个国家把疫苗全部接种成功,可能需要六个月到一年的时间。普通民众如果现在不抓紧时间开始接种疫苗,等真正的我们国家(国际交流)要开放的时候再去接种,可能疫苗的需求也会受限制,疫苗的铺货也会受限制,接种人的服务也不一定跟得上。

疫苗登记和预约方式如下:

第一步:选取所居住村、社区二维码,并长按识别。(下图二维码仅供参考)

5 - 640?wx_fmt=jpeg

第二步:点击“继续访问”。

6 - 640?wx_fmt=png

第三步:点击“疫苗接种预约”。

7 - 640?wx_fmt=png

第四步:填写身份证号码,并点击“信息登记”。

8 - 640?wx_fmt=png

第五步:如实填写人员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

9 - 640?wx_fmt=png

第六步:进入相对应接种点后选择接种。

10 - 640?wx_fmt=png

第七步:选择接种时间。

11 - 640?wx_fmt=png

第八步:确认接种信息,即完成所有步骤。

12 - 640?wx_fmt=jpeg

信息查询方式如下:

1. 扫描所居住村、社区二维码后,点击“信息查询”。

13 - 640?wx_fmt=jpeg

2. 扫描下方二维码后,点击“信息查询”。

14 - 640?wx_fmt=png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