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十八般招数”齐上阵 这些村多样举措有序推进漷县镇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03-31 16:24 漷县书院

来源标题:“十八般招数”齐上阵 这些村多样举措有序推进我镇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当前漷县镇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中,为了响应镇党委、政府的号召,漷县镇各村积极采取多样措施,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做好疫苗接种各项工作。

马庄村由村委会专人负责带队六十岁以上老年人前往漷县书院接种点。在该村老人们接种完毕后统一收集身份证进行二次扫描,帮助村民将第二针疫苗接种预约相对集中的时间段,为组织二次接种做好准备。

大风沙尘天气里,一杯冒着热气的水最是温暖人心。3月28日下午,石槽村组织村内六十岁以上老年人来到漷县书院接种新冠疫苗。为了帮助老人们抵御大风天气,石槽村随行的工作人特意带了水壶。在老人们接种完疫苗之后,为他们送上一杯杯热水。石槽村委会细致周到的服务,让在场的老人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1 - 640?wx_fmt=jpeg(1)

2 - 640?wx_fmt=jpeg(1)

为了更好地推动村里的疫苗接种工作,马头村将村里划分为四个片区,分别由四名两委班子人员担任每个区的组长。各区负责人通过村微信群、小组长下户宣传登记等工作方式建立工作台账,向村民宣传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在村委会的努力下,该村村民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报名登记预约接种新冠疫苗。

3 - 640?wx_fmt=png(1)

4 - 640?wx_fmt=png(1)

5 - 640?wx_fmt=png(1)

6 - 640?wx_fmt=png(1)

7 - 640?wx_fmt=png(1)

8 - 640?wx_fmt=png(1)

东黄垡村支部书记带队,组织接送村内60岁以上村民到漷县书院接种新冠疫苗。

9 - 640?wx_fmt=png(1)

10 - 640?wx_fmt=png(1)

毛庄村支委带领工作人员,通过入户登记并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让村民了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引导村民主动接种新冠疫苗。

11 - 640?wx_fmt=png(1)

12 - 640?wx_fmt=png(1)

榆林庄村组织村内老年人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在接种现场,村里安排专门的工作人员帮助村内老人和医务人员进行充分沟通,告知老人相关病史及身体状况等情况,以便医护人员判断老人是否符合接种条件。接种过后,村内老人们纷纷表示,“打疫苗是好事,打了疫苗不仅我们安全,身边的家人也更安全了。”

13 - 640?wx_fmt=png(1)

14 - 640?wx_fmt=png(1)

徐官屯村积极组织村内60岁以上老年人预约登记新冠疫苗接种。在接种现场,村委会工作人员帮助维持好现场秩序、有序组织好村里老人进行接种。并在第一针接种结束后,现场为接种人员预约第二针疫苗。

15 - 640?wx_fmt=png(1)

……

据悉,漷县镇将以更强的担当、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根据疫苗接种进度情况,适时调整应对策略,坚决打赢打好疫苗接种这场大仗、硬仗,为人民群众筑起坚实的免疫屏障。

构筑全民免疫屏障,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提高人群接种率,将有效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此,我们倡议全镇符合接种条件的适龄人群积极按照村(居)委会要求,主动登记预约,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尽快构建起全民免疫屏障,利己利家利国利民!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