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漷县镇司法所多项举措圆满完成2021年全国两会服务保障工作
2021-03-16 11:16 漷县书院

来源标题:漷县镇司法所多项举措圆满完成服务保障工作

2021年全国两会已顺利闭幕,漷县司法所按照通州区司法局和漷县镇政府的相关要求,全体工作人员严格按照部署把各项安保工作落到实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此次安保工作。

1 - 640?wx_fmt=png

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工作责任,各司其职

为更好贯彻执行区司法局及漷县镇的工作要求,漷县镇司法所结合自身职责和工作实际,成立法律宣传服务、矛盾排查化解、“两类”人员管理三个小组,各小组各司其职,明确任务、严格要求,做到人人身上有任务、有责任。

2 - 640?wx_fmt=png

立足岗位,做好维稳工作

两会期间共接待法律咨询62人次,积极协调全镇人民调解力量参与矛盾排查,并深入村居进行实地排查走访。

两会期间,对辖区管理的两类人员进行了彻底摸排,全面了解“两类人员”的基本情况、思想状况和活动情况。组织在管社区矫正人员开展“两会”集中教育,每天网上核查电子监管平台信息、社区矫正对象电子定位信息,及时发现、核实情况并处置报警项,未发生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现象,筑牢社会稳定防线。

3 - 640?wx_fmt=png

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作用

坚持“按需普法”,结合镇党委、镇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开展有针对性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组织达奥律所和圣伟律所的律师为辖区群众免费提供咨询服务、进行宣传宣讲,引导广大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以“小家”幸福和谐推动“大家”平安稳定。

漷县镇司法所通过以上三大举措,有效为确保全国“两会”召开期间辖区安全稳定保驾护航。在今后工作中,司法所也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继续为迎接建党百年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