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工行北京顺义支行多点发力 为首都“两区”建设提供金融助力

2021-03-08 15:31 千龙网

千龙网讯 作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区域,顺义区既是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又是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商务服务片区中最大的组团。工商银行北京顺义支行紧抓“两区”建设的历史机遇,紧跟区域经济发展步伐,多点发力,用实际行动为首都“两区”发展建设提供金融助力。

成功开办北京地区首笔业务

顺义支行抓住区域经济发展特点,紧跟区域政策脚步,成功为某国际知名投资银行在北京设立的首个资产管理公司办理境内直接投资项下新设外商投资企业基本信息登记,并成功开立人民币基本户和注册资本2亿美元的资本金账户,成为该企业唯一一家合作银行。账户开立后,顺义支行会同上级分行,与监管部门多次沟通,成功为该企业办理了北京地区首笔用于收购境内不良资产的外商投资企业资本金结汇业务5500万美元,实现北京地区该类型业务“零突破”。

足不出户,汇通全球

线上服务极大地提升了交易的时效性和便利性,也满足了客户在疫情期间足不出户即可解决资金结算的实际需求。为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优化营商环境,顺义支行积极响应政府让数据“多走路”、让企业“少跑腿”、节约企业“脚底成本”号召,积极推广海关单一窗口跨境汇款、企业网银、企业手机银行、电子交易平台、网银单证等线上业务渠道,帮助企业实现结售汇、跨境汇款等全程线上无纸化办理。截止目前,该行累计为27户企业办理单一窗口跨境汇款,金额共计4400万美元;为60户企业办理电子渠道结售汇,金额共计6400万美元;为18户企业办理网银单证交易动户。

聚焦重点区域,深度对接客户需求

顺义支行高度关注“两区”建设进展,安排专人与管委会、商务局等部门定期接洽,认真整理“两区”试点政策落地情况和区域内客户需求情况。针对天竺综合保税区、首都机场临空经济示范区、北京中德国际合作产业园等重点区域,该行深入园区了解园区内企业的金融业务痛点、难点、关注点,积极制定特色服务方案,在获知某重点融资租赁公司设立SPV公司需求、某航材公司跨境资金集中运营业务需求后,及时与综保区进行业务对接,提供配套综合服务方案,成功协助相关企业完成账户及资金落户工作,优质高效的服务获企业高度认可。

据悉,工行北京顺义支行将结合防疫新常态、新要求,聚焦服务实体,持续为“两区”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