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北京市政协港澳委员和港澳台侨工作顾问 支持完善特区选举制度 落实“爱国者治港”

2021-03-08 09:06 北京政协

来源标题:市政协港澳委员和港澳台侨工作顾问 支持完善特区选举制度 落实“爱国者治港”

1 - 640?wx_fmt=jpeg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3月5日在北京开幕,对于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四次会议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草案)》,北京市政协港澳委员和港澳台侨工作顾问表示坚决支持和拥护。

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常委,香港丽辉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执行主席、行政总裁李胥:反中乱港分子和本土激进分裂势力,在西方反华势力支持煽动下,利用香港现行选举制度漏洞进入特别行政区治理构架,肆无忌惮进行反中乱港活动。全国人大关于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决定》为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提供了坚实的制度保障,是维护“一国两制”的成功实践,是维护国家主权和香港的长远利益的正义行动。

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常委、香港恒通资源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施荣怀:完善香港选举制度是为了保障广大香港市民的根本利益,必须确保香港的管治者是坚定的爱国者!今年正值立法会换届选举的重要时期,“爱国者治港”的全面落实势在必行,也是让“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重要基石,少数香港人对此存有不同声音,作为政协委员有必要进一步做好凝聚共识的工作。

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常委、香港香江国际中国地产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杨莉珊:近一年来中央接连出手让乱象中的香港拨云见日,国安法是香港由乱向治的定海神针,完善选举制度就是实现向治的基石。身为港区政协委员,必须承担起自身的政治责任,持续围绕落实“爱国者治港”积极在社交媒体发声,争取广大市民正确认识和理解中央的决定,让香港尽早恢复往日荣光。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委员、香港合兴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洪明基:必须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只有完善香港选举制度、消除当前制度机制方面存在的风险、确保以爱国者为主体的港人治港,才能确保特区依法施政和有效治理,才能发展和改善民生,才能确保香港“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市政协常委、香港丰盛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杜家驹:全国人大关于改善香港选举制度的《决定》,符合香港现时的实际情况,需要体现社会整体利益的民主选举制度,才能依法保障香港同胞广泛的、均衡的政治参与,依法保障香港永久性居民依法享有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广泛凝聚香港社会正能量,才能保障“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市政协常委、香港恒华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闵丽华:“爱国者治港”是保障“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基础。坚决支持中央和特区政府全面完善“爱国者治港”的行动。只有这样,香港才能真正重新出发,积极融入国家的发展大局。

市政协委员、香港新兴织造厂有限公司董事梁宏正:全力支持全国人大作出的《决定》。爱国者治港是一国两制的初心,更是治港者基本的合理要求。期待完善后的选举制度能确保选出爱国者进入管治架构,拨乱反正,准确贯彻一国两制,使其在香港能行稳致远。这样才能真正解决深层次问题,聚焦发展经济,致力改善民生,让社会重回正轨,确保香港继续繁荣稳定。

市政协委员、香港华健达(集团)公司董事长李冠谊:坚决支持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确立及落实“爱国者治港”方针,绝对不容揽抄破坏香港及危害国家安全。爱国者治港附合香港的实际情况,必将保证香港长治久安,更能使香港保持长期繁荣稳定。作为政协委员,一定要积极正面发声,发挥正能量,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政协委员、香港立法会议员刘国勋:全国人大的《决定》正式启动了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立法工作,是从制度层面为“爱国者治港”保驾护航。我充分理解和全力支持全国人大的相关决定。唯有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堵上有关法律漏洞,才能确保特区行政、立法、司法机构的组成人员等重要岗位是由真正的爱国者担任,才能从根本上扭转香港近年来的社会乱象,将对香港保持长期繁荣稳定将会起到决定性作用。

市政协委员、香港信和集团副主席黄永光:全国人大关于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决定》,是全面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的必要之举。中央厘清爱国者的标准,完善香港选举制度,有助于解决社会深层次矛盾,帮助香港重回正轨。与时俱进完善选举制度和法规才能本固枝荣。在一国两制坚实的基础下,香港的未来一定越来越好。

市政协委员、英孚教育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张雅丽:全国人大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是香港国安法后重要的一步,将继续巩固“一国”的方针,令实践“两制”行稳至远,让香港能够尽快重新出发,回复繁荣稳定面貌。只有爱国者治港,香港才可得到国家的全力支持,参与国家规划,才能带动香港发展。应将发掘和培养爱国贤能进一步制度化,鼓励他们参与到治港队伍,相信香港明天会更好。

市政协委员、香港《广角镜》出版社执行董事、社长鲁薇:香港选举制度的发展和健全直接关系到国家的主权安全以及香港的繁荣稳定,但现行选举制度已经与香港实际不相符合,坚决拥护和支持全国人大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不能允许反中乱港分子染指香港特别行政区政权,现在不允许,将来也不允许。”

市政协委员、柏斯音乐集团总裁吴雅玲:全国人大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为香港的发展指明方向,为“爱国者治港”提供了制度保障,杜绝反中乱港分子打着民主的旗帜,蛊惑人心,扰乱香港的治理体系。

市政协委员、永裕资产管理集团公司董事局主席程雁:坚决支持《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发布,为真正落实“爱国者治港”保证安全实施“一国两制”扫清了制度上的障碍。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以“决定+修法”分步推进的方式,在宪制层面对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选举制度进行完善,完全符合宪法和基本法的有关规定,充分考虑了香港的现实需要和具体情况,具有坚实的法治基础、政治基础和民意基础。

市政协委员、太平洋区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主席冯国佑:此次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是继全国人大立国安法止暴制乱后的对香港的重要政制改革。此举有利于香港的长治久安,有利于保证“爱国者治港”方略的顺利实施,有利于保障香港市民的根本利益。

市政协委员、雅博资本产业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刘德基:全国人大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是确保“爱国者治港”得以落实的重要安排,也是推动“一国两制”实践的必要之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草案充分考虑了特区有关选举制度的现实需要和社会具体情况,就完善特区选举制度和推动适合特区民主发展作出新的宪制性制度安排,这一制度安排具有坚实的政治和法治基础。作为政协委员,我当好坚定的爱国者,与香港广大市民一起落实好“爱国者治港”原则,保障香港的长期繁荣安定。

市政协委员、陈美宝会计师事务所东主陈美宝:坚决支持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持续贯彻落实“一国两制”,并维护香港社会繁荣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经济持续发展,必须全面贯彻落实“爱国者治港”的原则,并且把现有不再适合的选举制度优化,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的产生办法和立法会的产生办法。

市政协委员、金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副主席、执行总裁吴志龙:全国人大将就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做出决定,将“爱国者治港”法制化、制度化,体现了中央依法治港的精神,也体现了中央维护“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决心和信心。我作为香港爱国爱港青年一分子,深感中央英明,十分及时,非常必要!我坚决拥护!

市政协委员、联合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蔡志婷:我全力拥护和支持全国人大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此举将调整和优化选举委员会的规模,组成和产生办法, 从而堵塞香港现行选举制度漏洞,全力维护国家主权和发展利益、依法治港及提高香港特别行政区治理效能。

市政协委员、家怡康有限公司董事余诗思:全国人大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是符合香港实际情况的,将确保“爱国者治港”,反中乱港者不能入局,是对香港特色的民主选举制度均衡有序的发展的保障,将确保“一国两制”方针能够行稳致远,保证香港能够继续繁荣稳定。

市政协港澳台侨工作顾问、“就是敢言”执行主席陈晓锋:选举制度事关“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能否行稳致远,坚决支持全国人大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爱国爱港者治港,反中乱港者出局”是香港选举必须遵循的原则和底线。香港的选举,绝不能成为“揽炒派”的舞台,更不能成为危害国家安全的工具。

北京政协

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政协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