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我们都是大兴机场人——记大兴机场挂职交流工作圆满结束

2021-03-04 14:28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来源标题:我们都是大兴机场人——记大兴机场挂职交流工作圆满结束

“报到时,我作为代表发言,表态挂职人员将坚持做到三个‘从’,从零做起、从低做起、从实做起。转眼到今天,我想说我们做到了!”挂职期间担任大兴机场航站楼管理部总经理的谭伟,在即将离开时又一次作为挂职人员代表进行发言时说道。

“从零、从低、从实”以虚心的态度尽快熟悉情况、进入角色,扎扎实实、真抓实干,将工作落到实处。这是谭伟和挂职的同事们对大兴机场的承诺。2019年3月,大兴机场运营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的关键时期,谭伟和来自集团公司8家成员单位及首都机场公安局的49名骨干同事,义无反顾地来到大兴机场,支援建设投运工作。

1 - 640?wx_fmt=jpeg

初来时部分挂职交流同事在竣工倒计时牌前留念

不计得失,一心大兴

和谭伟一起来的,有首都机场股份公司,以及贵宾、餐饮、博维、地服、动力能源和首都机场公安局等京内单位的同事们,更有来自吉林机场和天津机场这样的京外成员机场。两年的挂职交流,有的同事从首都机场到大兴机场,每天上下班往返百余公里,有的同事几个月都难以和家人团聚一次,但为了大兴机场的发展事业,他们辛勤付出、风雨无阻。

特别是在投运前决胜决战的关键时期,大家积极响应大兴机场的倡议,实行每周“5+2”“6+1”工作制,奋战在工地,吃住在单位,用实际行动支援大兴机场的建设和发展。

2 - 640?wx_fmt=jpeg

大兴机场总经理姚亚波为挂职同事颁发荣誉证书

大兴机场党委也设身处地考虑挂职同事日常面临的困难,竭尽全力,保障好他们的生活与工作,按照本场员工标准,向挂职人员统一提供住宿、办公设备、用餐补贴和洗衣福利等。为满足京外挂职人员探亲需求,大兴机场党委还提供往返交通费用,尽可能为挂职人员营造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大兴一心、风雨同行,每一位大兴机场人,将心牢牢拴在一起,共同向着一个又一个发展目标阔步前行。

3 - 640?wx_fmt=jpeg

党群工作部为挂职人员送行并合影留念

日新月异,累累硕果

有了挂职同事的加入,大兴机场在开航投运及初期发展的关键时期再添有生力量,更优化了大兴机场各层级人员队伍结构。

那时,随着2017年和2018年应届高校毕业生的加入,大兴机场人员队伍得到了壮大,但是队伍新、设备新、员工经验不足等情况也逐步凸显出来。投入运行的日期已十分紧迫,为帮助大兴机场解决这些难题,集团公司举全集团之力,号召骨干力量,支援大兴机场。挂职交流同事加入后,充分发扬了“传帮带”精神,发挥业务骨干作用,将自身丰富的业务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大兴机场年轻员工,帮助年轻员工快速成长。在挂职人员带领下,各项工作节节突破,得以保质保量按时圆满完成。

4 - 640?wx_fmt=jpeg

公共区管理部为挂职人员送行并合影留念

“5·13”试飞、“6·30”竣工、“7·15”接管航站楼、历时一个多月的总验终审、7次综合演练、“9·25”开航、“10·27”第一次大规模转场、2020年初第一次春运、众志成城的疫情防控、“3·29”换季、第一次两会保障、“8·25”增量、“9·22”旅客吞吐量突破一千万、“10·25”换季、2020年旅客吞吐量破1600万……他们一起啃下了一个又一个“硬骨头”,实现了一个又一个不可能,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难以置信的奇迹。

“在这里,我们已经用实践证明,并将继续证明,中国人民一定能,中国一定行!”谭伟说,“在这七百多个日日夜夜里,我由一名‘新加入的开拓者’转变为永远的‘大兴机场人’,两年的时光让我受益终生,我感到非常荣幸、非常自豪、非常感激。”

5 - 640?wx_fmt=jpeg

临行前的告别

聚散无常,永葆初心

元宵节的早上,16名结束挂职的同事与大家惜别,踏上了返程。

“这两年里有我们一同奋斗过的身影,我们一同见证了大兴机场的成长,一同为它的荣誉感到喜悦和自豪。我们见过它的身影嵌入深夜的月光,也见过它迎来朝阳的第一缕阳光,希望大兴机场越来越好,未来可期。”公共区管理部挂职交流的同事们一同写下了对大兴机场的祝福。

6 - 640?wx_fmt=jpeg

同事们与挂职人员相互挥手告别

两年的并肩奋战,每一位挂职同事都亲身见证着大兴机场日新月异的变化。两年后的今天,他们中大多数人选择留下来,也有部分人因各种原因选择回到原单位,回到家人的身边。但无论走到哪,大兴机场都已深深地印在了他们的心里,他们为大兴机场事业殚精竭虑、敢为人先的精神品格,也将永远留在大兴机场人的记忆里。

“精诚团结、精益求精、敢于攻坚、敢为人先”的大兴机场精神,是大兴机场人用实践凝聚的精神果实,它将永远伴随挂职的同事们,在新的岗位、新的征程上奋勇争先、再立新功。

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