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北京平谷:启用无人机查控烟花爆竹燃放 锁定5名违法燃放者

2021-02-18 16:13 北青网

来源标题:北京平谷:启用无人机查控烟花爆竹燃放 锁定5名违法燃放者

2月17日从北京市平谷区获悉,继除夕夜成功参与后,平谷区应急管理局再次启动信息化保障机制,16人工作组、操控4架无人机,开展高空喊话劝阻、语音宣传引导、精准定位取证等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精准管控。截至16日22时,共锁定违规燃放区3处,违规燃放点位5处,违法燃放行为人5名。

为做好今年的烟花爆竹管控工作,平谷区提前谋划部署,整合各方力量,在每年重点依靠固定摄像头的基础上,整合区应急管理局的信息化保障力量,按规定申请空域,创新使用固定翼高空巡查无人机和低空多旋翼无人机在除夕、初五等易发生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重要时间节点分别执行不间断盘旋飞行和悬停飞行巡查任务,对违法燃放行为和违法人进行甄别确认、喊话劝阻、拍摄取证。

据介绍,无人机还利用自身携带的高音喇叭进行禁限放语音宣传。由于无人机配备热成像设备,可以在燃放当时或者燃放10分钟内准确定位燃放点,无人机配备的高空探照灯可以在百米高空对地面进行照明,同时利用配备30倍变焦摄像头可以清晰捕捉拍摄违法画面。选用的固定翼无人机最长可飞行90分钟。

“因为无人机飞得高,到达现场迅速,极大提升了烟花爆竹管控的工作效率”,平谷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平谷区将聚焦正月十五元宵节等可能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重要时间节点,继续探索磨合无人机和地面巡查人员的配合工作模式,进一步提升管控效率。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