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违规存贩燃放数百斤烟花爆竹 北京两名男子被行拘

2021-02-17 08:22 北京日报客户端

大年初五,阵风最大8级,天气干冷,在此海淀警方提示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烟花爆竹禁限放管理规定,响应“清新过年”倡议,禁放区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限放及可燃放区内不放、少放烟花爆竹,共同呵护首都的空气质量。

高尔夫球场包间和住地存烟花爆竹 两男子被拘

2月11日除夕22时许,海淀公安分局西山派出所民警在辖区一高尔夫球场内,将违规存储、燃放烟花爆竹的20岁男子龚某查获,现场起获多种违规烟花爆竹,共计约150公斤。经查,此人通过非法渠道购买了北京市禁止销售和燃放的烟花爆竹,存放于高尔夫球场VIP包间内,并于除夕当晚,在禁放区域燃放。后龚某因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被海淀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2月2日,海淀公安分局苏家坨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举报,称有人贩卖烟花爆竹。打击办案队民警走访调查,发现一名男子很可疑。经调查,民警在嫌疑男子居住地院内房间里查获涉嫌违规存放的烟花爆竹。经现场清点,共查获烟花爆竹15箱,总计108公斤。经审查,此人交代这些烟花爆竹是自己在1月底在北京周边找人购买的,打算自己留一部分,再转卖挣点“外快”。目前,此人已被海淀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采取多种措施助力烟花爆竹禁限放

为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海淀警方紧紧围绕“禁放区依法管住,非禁放区确保安全”要求,综合采取强化组织动员、宣传引导、打击查处、禁放看护等多种措施,持续推进全区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

科煦社区民警赵海兵开展烟花爆竹禁限放相关工作

“您也给我一份宣传单,我拿回家给孙子看看,告诉他怎么安全燃放烟花爆竹。”社区内一位老大爷接过社区民警赵海兵送来的宣传单。

科煦社区民警赵海兵开展烟花爆竹禁限放相关工作

春节来临,刚荣获海淀公安榜样的中关村派出所科煦社区民警赵海兵来到社区入户宣传,向居民发放禁限放烟花爆竹宣传单,讲解北京市关于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的相关规定,动员居民自觉依规燃放烟花爆竹并加强社会监督。此外,他还在社区出入口、周边超市等人员密集处张贴宣传海报,多方面进行禁限放烟花爆竹宣传。

“进入社区的每一个人员都要做好登记工作,要扫健康宝。”宣传禁限放烟花爆竹的同时,赵海兵加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嘱咐治保人员做好出入登记、体温测量等。“保证完成任务!”治保人员小王回应。

举报电话公布 举报有功将获最高2万元奖励

海淀警方加强安全防范落实措施,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强化应急处置准备,提前组织各方力量,广泛宣传告知,在重点时段和敏感部位全天候部署安防力量开展巡视检查,确保遇有突发情况能及时响应、妥善处置;坚决查处非法燃放、买卖烟花违法行为。

广大市民若发现非法储存、运输和销售烟花爆竹的违法犯罪线索,请及时拨打举报电话:110、010—62074289。举报有功人员,公安机关将按照“每箱20元,最高2万元”的标准予以奖励。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