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听运河故事 爱美丽家乡
2021-02-13 10:44 千龙网

882d6b97063d6e5c6dfc11c28bc1d74

为落实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响应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 “文化幸福贺新春 副中心里过大年”系列主题活动,永顺镇政府推出云上迎春系列文化活动,继续带精彩的文化活动给您拜年!希望用故事、民俗、非遗、诗词、传统技艺等精彩内容,陪您度过一个欢乐祥和而又有文化的春节!

一条古老的运河,印刻着千年历史的足迹,带给我们无数美好的传说。2019年,通州区出版了《大运河文化带·通州故事丛书》,从文学、音乐、舞蹈、戏剧、曲艺、体育、手工艺、饮食、节庆等方面对通州运河民俗文化做了精简汇编,可以说是一部全面展示通州独特的大运河文化的巨著。

图片 2

《大运河文化带·通州故事丛书》里面有很多关于大运河的精彩故事,其中提到大运河有一个特别的名字,叫“铜帮铁底大运河”,这是什么意思呢?这个名字的背后,又有什么神奇的传说呢?

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北京人大附中通州校区初一年级张馨月带来的运河故事吧! 

图片 1

张馨月,13岁,北京人大附中通州校区初一年级学生。多次主持市、区和学校的各种大型活动,曾获得全国演讲比赛一等奖、北京市“最美宫娃娃”主持人挑战赛总分第一名、“北京市红领巾奖章”、北京市“读书小状元”、北京市“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