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层层压实 狠抓落实 漷县镇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25 11:00 漷县书院

来源标题:层层压实 狠抓落实 漷县镇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为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连日来漷县镇严格按照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视频会议,传达上级相关防控要求,部署全镇疫情防控工作,细化分工,层层压实防控责任。

1 - 640?wx_fmt=png

2 - 640?wx_fmt=png

镇包片领导多次下村检查。与河北相邻重点村的包村干部直接驻村与村两委一起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3 - 640?wx_fmt=png

4 - 640?wx_fmt=png

5 - 640?wx_fmt=png

6 - 640?wx_fmt=png

强化防控氛围

为充分提高辖区群众警惕性,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氛围,扩大宣传面,我镇充分利用村和社区大喇叭广播防疫知识、电子屏循环播放防疫科普视频、在主要干道和村口拉条幅挂标语、微信群和微信公众号群发相关通知及科普知识……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工作,加深群众对于疫情防控重要性的认识,引导群众配合相关工作。

7 - 640?wx_fmt=png

8 - 640?wx_fmt=png

9 - 640?wx_fmt=png

各职能部门持续开展排查

镇经发办、市场所、综合行政执法队、安监科、宣传部等相关职能科室按照职责分工,对各自分管行业领域开展高标准严要求的深度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并通过登记台账、多次“回头看”检查等举措督促各单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10 - 640?wx_fmt=png

11 - 640?wx_fmt=png

12 - 640?wx_fmt=png

13 - 640?wx_fmt=png

14 - 640?wx_fmt=png

15 - 640?wx_fmt=png

各村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村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为了扎实疫情防控防线,各村制作出入证,设置登记点、并安排执勤人员24小时值守,严格做到“扫码登记测温戴口罩一米线”卡口值守四件套。积极动员村民群防群控,自觉参与防控工作,及时摸排上报本地外出返回人员情况。扎实开展垃圾清运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对各村人员密集处和重点场所定期进行卫生消毒和环境清洁。关闭文化活动室、图书室、娱乐室等公共场所。劝导村民取消各类酒席、宴请,最大限度减少公众聚集,做好白事简办,喜事缓办的宣传。并对村内“七小”场所进行检查指导,确保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16 - 640?wx_fmt=jpeg

17 - 640?wx_fmt=png

18 - 640?wx_fmt=png

19 - 640?wx_fmt=png

20 - 640?wx_fmt=png

21 - 640?wx_fmt=png

22 - 640?wx_fmt=png

23 - 640?wx_fmt=png

24 - 640?wx_fmt=png

众志成城传美德

在疫情面前,全镇上下一致响应号召,除了积极配合防疫工作,还竭尽所能作出贡献。西定安村民为卡口执勤人员捐赠方便面表示感谢。徐官屯村委会为执勤口人员配备棉袄。

25 - 640?wx_fmt=png

26 - 640?wx_fmt=png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疫情传播风险依然存在,各单位部门一定要强化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力,持续巩固疫情防控良好成果。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