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2020-环保之路任重道远 2021-环保铁军蓄势待发!
2021-01-12 11:02 漷县书院

来源标题:2020—环保之路任重道远 2021—环保铁军蓄势待发

2020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在过去的一年里,我镇环保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做好重点工作,在打赢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的各项工作上交出了合格答卷,顺利完成各项攻坚任务。

蓝天保卫战

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面,环保科以环保专题会为依托,对标“蓝天保卫战”各项任务要求,将“5+2”“白+黑”常态化巡查、“联合执法”、“点穴式检查”“回头看”相结合,多措并举,发现问题,按时按质处理,提升环保治理水平。

过去一年,环保科针对各类工程工地、裸地、工业大院腾退拆除区域等点位,共出动2323车次、5832人次,检查4835个点位,发现并处理扬尘问题859处;组织召开《漷县镇餐饮业综合治理工作部署会》,对全镇餐饮商户进行餐饮油烟系统使用说明及规范化清洗等方面培训,全年累计检查餐饮点位682家;污染应对及预警期间,环保科共出动767人次、376车次、检查点位1051个,发现并处理各类环保问题163个。同时,环保科做好其他污染源检查工作。

根据2020年通州区空气质量情况通报,我镇PM2.5浓度、降尘量指标均已达到任务要求,顺利保障我镇空气稳步向好。

1 - 640?wx_fmt=png

餐饮检查

2 - 640?wx_fmt=png

扬尘类检查

碧水保卫战

在水环境治理方面,环保科根据《通州区104个入河排污口情况统计表》,对11个入河排口逐一定位并现场核查,发现问题协调相关科室研究整治;配合区生态环境局开展水源保护区划定及水源水质检测工作,加强2个自来水厂的水源地保护区日常巡查检查;对餐饮、污水处理厂、洗车行业等进行巡查检查,严防死守,防止水体污染。

2020年,环保科全年流域执法检查量为398个点位,发现问题,及时协调有关部门处理。 

3 - 640?wx_fmt=png

涉水专项检查

净土保卫战

在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面,镇环保科积极配合区生态局开展关停企业原址用地筛查工作,累计实地筛查企业150家;按照《疑似污染地块名录》定期巡查6家企业地块情况,全年累计巡查760人次、271家次,未发现环保问题。

4 - 640?wx_fmt=png

土壤污染检查

2020年漷县镇环保科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攻坚克难、积极作为,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主要污染物排放量持续减少,未达标城市细颗粒物(PM2.5)浓度继续下降,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

2021年,漷县镇环保科将继续以重点工作为核心,以专项治理及污染源头治理为导向,以各部门联勤联控为保障,延续抓小抓细抓实的战斗力,着力于构建多方共治的生态环保新格局,致力于打造环保新格局下的生态小镇。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