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部署周密 行动迅速 永顺镇多部门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工作
2020-12-23 21:09 千龙网

针对近日北京市疫情的相关情况,永顺镇按照市、区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镇各职能部门迅速行动,持续开展专项检查工作。

经济发展办公室:狠抓常态化防控落实情况

图片 13

为持续抓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永顺镇主管领导带队对辖区内所有农贸市场、酒店宾馆、复工复产企业等疫情常态化防控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

图片 12

同时,永顺镇经济发展办公室牵头,联合城管执法队、市场监督管理所、网格化管理队以辖区内商场、超市、便利店、食品生产企业、美容美发场所及网络订餐配送点、集体餐饮配送单位、物流快递集散点等“五类之外”市场主体和从业人员为重点,对佩戴口罩、测温验码、通风消杀、清洁卫生、保持社交距离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重点检查,被检单位均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检查中未发现问题。

城管执法队:持续做好“三类场所”的专项检查工作

图片 3

图片 4

永顺镇城管执法队紧跟疫情防控态势,按照《关于严格冬春季市场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通知》的相关要求,持续做好“三类场所”的专项检查工作。

执法人员通过挨家入户、逐一走访的方式,向各单位发放《“三类场所”防疫检查告知书》,现场督促各单位张贴公示,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更新从业人员台账,确保底数清,情况明。

目前,永顺镇城管执法队已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全覆盖检查辖区内的三类场所共176家,张贴宣传告知单176份。

安全管理科: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

图片 2

永顺镇安全管理科坚持指导和服务相结合的原则,对辖区内的工业企业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重点对工业企业员工是否佩戴防疫口罩、是否设立体温测量岗、是否对员工体温异常情况进行登记、环境消杀是否到位等情况进行了深入检查。

同时,要求各企业单位要在确保防范到位、安全到位、措施到位的基础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做到“三防”、“四早”、“九严格”,科学、精准、有效的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

规划科:对辖区内建筑工地进行防疫专项检查

规划科对在账工地进行了防疫专项检查。包括建筑工地防疫物资的储备、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等情况。检查人员重点对工地出入口管理、员工健康检测登记、公共区域消毒等方面进行了检查。施工企业在疫情防控方面能遵守行业主管部门发布的文件和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指引。

图片 10

文化服务中心:对辖区内文化体育等场所进行防疫专项检查

永顺镇文化服务中心对镇综合文化中心、村居文化室进行了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检查,要求进入必须戴好口罩、扫码登记、测温,遵守“一米线”规定,定时消杀。并联合镇城管执法队针对辖区内25家文化、体育经营场所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严格落实工作人员健康监测,进入场所人员进行扫码登记、测温、保持社交距离,加强通风、清洁、消杀等防控措施。

图片 8

图片 14

教委办:对辖区内培训机构进行全面检查

图片 1

永顺镇教委办联合市场监管所、经济发展科对镇域内18家培训机构进行疫情防控大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培训机构门面是否贴有“未戴口罩不得入内  今日已消毒字样”,教职工、学员、来访人员测温、身体健康等数据记录情况,室内消毒记录表等,并要求相关机构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下一步,永顺镇将持续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检查工作,加大检查力度,确保辖区疫情防控形势的安全和稳定。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