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永顺镇组织开展2020年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2020-12-08 20:41 千龙网

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近日,永顺镇结合辖区安全管理工作实际,以检验应急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为目标,组织开展2020年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图片 1

镇党政办公室、安全管理科、消防工作站、综治办、宣传部、规划科、林业站、城管执法队、交通联席会、派出所、村(社区)、实体微型消防站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永顺镇党委委员、副镇长于长阳担任此次演练总指挥。

12月4日下午14时,演练正式开始。模拟警情:辖区内北京沃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库房北侧草坪起火,由于风势较大,着火点逐渐向库房蔓延。

图片 2

永顺镇突发事件应急委办公室接到警情后,迅速向镇应急委员会主要领导进行报告。主要领导要求立即启动《永顺镇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委托副镇长于长阳赴现场进行指挥,成立现场指挥部,并调动应急委成员单位,按职责要求参与火灾扑救。同时调动新建村、刘庄村实体微型消防站迅疾到达指定位置,实施扑救。

图片 3

副镇长于长阳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后,宣布成立现场指挥部。指挥部下设5个工作组,分别是火灾扑救组、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宣传报道组和事故调查组,各工作组按照《永顺镇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职责分工,有序开展各项工作。

图片 5

新建村、刘庄村微型消防车辆到达起火点位后,站长指挥、水带连接、定位灭火……扑救过程一气呵成,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

图片 7

随后,通州消防救援支队商务园中队调派的4辆消防车20余名消防员到达现场,三条“水龙”喷向空中,迅速将火焰扑灭,应急演练圆满完成。

图片 9

图片 10

图片 27

图片 28

演练结束后,副镇长于长阳就本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进行了总结讲评,指出此次演练有效的检验了永顺镇处置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协同作战能力和作战指挥能力,通过事故模拟的方式再次将应急处理流程和职责分工根植于每一位参与演练的人员心中。同时,通过演练也反映出应急处置过程中的一些不足和问题,各部门、各单位要及时总结经验,加以改进,真正将“应急”两个字学懂弄通做实,确保今后类似事故发生时,能够及时有效地进行处置,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经济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