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永顺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020-12-04 17:21 千龙网

12月3日,永顺镇宣传部联合镇司法所、综治办、总工会、团委、妇联,与区委统战部、区委政法委、区委国安办、区武装部、区检察院、区市场监管局、区气象局一起在惠兰美居社区,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响应“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号召,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主题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图片 3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悬挂横幅、设立宣传展板、设置现场法律咨询台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宪法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全面提升群众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

图片 4

2020年是“七五”普法的收官之年。今年,永顺镇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宪法精神、树立了宪法权威,传播了宪法文化、让宪法走进人民群众、走进日常生活,让尊崇宪法、遵守法律在全社会成为习惯、成为自觉。

团委

团委联合司法所、妇联、综治办等部门,开展了“送法送福送平安”、“诚信社区行”等普法宣传主题活动。通过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相关宣传手册、现场案例讲解、未成年人自护教育活动等形式,提高了青少年和家长法律意识。

图片 1

永顺镇团委将继续丰富活动载体,整合资源,积极促进法制副校长抓好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加大对青少年的思想道德教育和法制教育,提高青少年的自我防护意识,帮助他们树立正确法治观念和人身安全观念,让青少年健康成长。

图片 8

综治办

综治办举办了多场法治宣传活动,活动内容涉及了禁毒、打击传销、反邪教、信访条例宣传、国家安全、群租房治理、“12.4”国家宪法日等多个主题。工作人员以现场集中宣传、入户宣传、网络宣传、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宣传方式为载体,不断的扩大法治文化建设覆盖面,更好的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图片 13

图片 9

司法所

司法所创新普法宣传模式、用心丰富法律服务内涵,积极发挥线上和线下互动普法宣传作用,利用“永顺司法零距离”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充分发挥辖区书法爱好者的积极性,将书法与普法“两法”融合,传播法治精神,运用书法的艺术形式,使严肃的法治内容有了温度。

图片 10

同时,司法所还通过开展“民法典"、“村居行在行动”、“关注老人、儿童、残疾人主题法律讲堂”、“12.4宪法日普法”、 “关注青少年成长和传统文化进校园”、“不忘初心、翰墨司法”“法制春联下乡”等系列活动,使司法行政和法律服务在群众中落实、落地。

通过连续三年创新发展并组织开展“锵锵联合 综合普法百日行”普法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法治宣传的针对性、时效性、普遍性,成为全区普法宣传和法律服务的标杆。

除此之外,司法所还深入辖区内所有校园,开创“六个一”特色精品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把中国传统文化与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进行完美融合,为同学们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法治扣子”。

总工会

总工会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学习活动。深入多家企业发放宣传资料,提醒广大职工关注网络安全,提高安全防护技能。为员工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提升了企业对网络安全问题的甄别能力,营造了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图片 1_2

图片 6

镇妇联

妇联联合各村居进行了法治宣传,组织了《反家庭暴力法》、《继承法》、《宪法》、《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等普法活动共计100余场,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近万份,让居民了解了有关的法律法规常识,保障了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为营造全社会共同尊法守法的良好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

图片 11

图片 2

通过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进一步宣传了宪法知识和法治观念,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有效地推动了我镇法治宣传普及工作。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