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关爱未成年人成长 托起明天的太阳——永顺镇开展未成年人自护教育活动
2020-11-25 16:00 千龙网

近日,永顺镇团委联合北京斌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团支部、富河园社区青年汇和阳光地带青年汇,共同开展以“关爱未成年人成长 托起明天的太阳”为主题的未成年人自护教育活动。活动当天共有13组家庭热情参与。这次活动通过“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教育”、“防校园暴力知识讲座”2个板块的教育内容,采取“案例分析”、“实用化互动”等教学方式,让孩子们更加全面的了解安全自护,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架起了心灵相约的桥梁。

图片 4

首先,团委的工作人员带着孩子和家长们一起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后的十大变化。孩子们聚精会神的听着,家长们一边听一边看资料,他们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了对未成年人保护法的了解,更认识到作为家长担负的具体监护责任。

通过举例示范遇到暴徒分子时如何逃生和自护,进行知识讲解和动作演示,然后手把手指导孩子,纠正动作,真正提高了他们的自护技巧和能力。平躺式自我保护动作能很好的保护好自己的重要器官,免受致命伤害;正蹬腿可以有效的控制两人之间的距离,以免受到伤害;鞭腿可以达到自卫反击作用。斌心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还进行了武术套路展示表演,为到场的青少年解析武术的起源,动作的由来,古代武术与当代武术的区别和联系,让孩子们知道武术,懂武术,喜欢武术,发扬和传承中国文化。

图片 3

通过本次主题宣传活动,青少年们不仅学习了法律知识,学会了如何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的正当权益,并且学到了遇到暴徒分子时如何的自护技巧,点燃了大家对中国传统武术的兴趣爱好,引导青少年做好自我防护、自我保护,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拥有健康的体格和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