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玉桥街道摸清“三情” 打好换届“基本功”

2020-11-20 08:59 千龙网

图片 1

深入社区开展调研

为顺利完成2020-2021年度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玉桥街道“早谋划、早排查、早部署”,聚焦“三情”,把握“主动权”,打好“基本功”。

图片 2

全面调研掌握社情

全面调研掌握社情。玉桥街道党群办、纪委组建联合考察组,于2020年10月深入各个社区开展调研,与社区干部进行谈心谈话,听取意见建议,了解掌握干部的思想动态。结合“接诉即办”“两件小事”“智慧门禁安装”等工作逐社区走访,通过实地查看、座谈等方式,对现任社区“两委”班子的运行和工作情况以及党员群众诉求量、满意度等方面进行全面了解,做到心中有数。

图片 3

部门联动把握民情

部门联动把握民情。通过走访调研,联合考察组摸排出了全街道18个社区可能存在影响换届工作的各项不利因素,细化“负面清单”,街道第一时间组织各办负责人开展攻坚会,联合相关部门形成思想统一、行动一致的强大合力。目前已针对不利因素制定有针对性,切实可行的换届预案,并及时约谈各类人员,化解居民诉求与风险事件,将不稳定因素控制在可控范围内。

分析研判摸清选情。对各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年龄和学历结构、党员队伍、后备干部等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对换届参选人员要求进行统计研判,已基本形成玉桥街道社区“两委”换届选情台账,为下步换届选举审查审计工作提供依据。同时,更进一步梳理了目前街道社区队伍建设与管理中的优势与劣势,为未来强化配置社区干部队伍提供了思路。

一社一摸排,一社一研判,此次社区摸底调研切实做到基本情况清楚、思想状况清楚、班子运行清楚、影响因素清楚、经验方法清楚,为玉桥街道2020-2021年度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打好“基本功”。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