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北京人艺邀请政协委员观看抗疫大戏 《社区居委会》展现全民抗疫景象

2020-11-19 09:16 北京政协

来源标题:北京人艺邀请政协委员观看抗疫大戏 《社区居委会》展现全民抗疫景象

1 - 640?wx_fmt=jpeg

“全员停休,马上行动!”

首都剧场舞台上,随着这句命令从电话里传出,北京人艺年度抗疫大戏《社区居委会》将在场政协委员和观众的记忆带回到了那段举国同心、共抗疫情的时光。

应市政协委员、北京人艺院长、《社区居委会》导演任鸣邀请,11月17日晚,市政协主席吉林,副主席杨艺文,秘书长严力强、部分市政协委员同基层群众代表共同观演了这台以抗疫为背景的话剧。

2 - 640?wx_fmt=jpeg

3 - 640?wx_fmt=jpeg

4 - 640?wx_fmt=jpeg

5 - 640?wx_fmt=jpeg

六幕话剧《社区居委会》围绕社区居委会这一基层单位,讲述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居委会工作人员、下沉干部、民警、物业人员、志愿者与社区居民共同抗击疫情的故事。

居委会主任的担当,社区工作者的耐心,下沉干部、民警、物业人员的奉献,退伍军人的热心,援鄂医生的奋勇当先……

体温枪出现故障引发的恐慌,进不了小区的各种快递和外卖,大冷天坚守在小区门口测体温查证件的工作人员……

还有每个居民进小区必须通过的“灵魂三问”:“从哪儿来?”“你住哪儿?”“有没有出入证?”……

舞台上这些亲切的人物和台词,生动感人的生活细节,让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政协委员们感同身受,演出中不时爆发出会心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

6 - 640?wx_fmt=jpeg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北京市各级政协委员自觉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奔赴医疗救治一线、争分夺秒加紧科研攻关、下沉参与基层社区(村)防控、火速转产抗疫急需物资、积极推动复工复产、网络直播介绍防疫知识、建言献策科学防控……用自己的行动,生动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多位政协委员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或“北京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作为抗击疫情的亲历者,舞台上的故事也深深感染着他们。

7 - 640?wx_fmt=jpeg

“这场战役中,每个普通人都可歌可泣。”任鸣委员表示,在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的当下,创排这部作品,是北京人艺的责任和使命。北京人艺希望用这样的演出去感谢和致敬每位抗疫工作者,以及这场战役中每一位作出贡献的普通人。

8 - 640?wx_fmt=jpeg

“没有天生的英雄,有的不过是挺身而出的普通人。”观演后,委员们认为,这部戏原汁原味地展现了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那些来自真实的感动让每个人都产生强烈共鸣。抗击疫情是一个全民战疫的过程,每一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以勤恳踏实的工作为抗击疫情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北京人艺将普通人的故事搬上舞台,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是对所有抗疫工作者和各界群众的鼓舞和激励。大家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广泛宣传疫情防控中所展现出的我国制度优势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生命至上的价值观,就健全完善首都公共卫生体系、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为编制好北京“十四五”规划贡献智慧和力量。

9 - 640?wx_fmt=jpeg

据悉,《社区居委会》演出时间为11月11日至22日,每场都将邀请抗疫先进工作者、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各界代表前来观演。

北京政协

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政协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