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践行垃圾分类 倡导绿色生活 金三角社区开展新一轮垃圾分类活动
2020-11-18 16:13 漷县书院

为贯彻执行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提升金三角社区环保队的服务水平,营造出更加绿色健康的社区生活环境,前不久,我镇金三角社区环保队在金地嘉苑开展了新一轮垃圾分类活动。

1 - 640?wx_fmt=png

活动开始,环保队一队首先沿着社区主干道清理地面,并检查楼道内的卫生环境。碰到有乱丢垃圾的,环保队员也积极引导社区居民将垃圾扔进垃圾箱中。

2 - 640?wx_fmt=png

环保队二队紧随一队之后,向社区居民发放将垃圾分类图,并在楼道入口处张贴,以提醒社区居民注意分类垃圾。

3 - 640?wx_fmt=png

随后,环保队将捡到的垃圾带到社区四色垃圾箱旁边展示各种生活垃圾应当如何分类,围观的居民也主动加入进来。

4 - 640?wx_fmt=png

居民们纷纷表示,环保队的垃圾分类行动让自己深受触动,今后一定会积极配合环保队的工作,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主动参与社区垃圾分类活动,带动身边家人亲友开展垃圾分类,自觉成为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宣传者、引领者。

通过开展新一轮垃圾分类活动,金三角社区环保队增强了服务意识,提升了工作能力。居民增强了垃圾分类意识和分类投放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并逐渐培养出垃圾分类的习惯。

未来,漷县镇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会继续辅助金三角社区环保队的常态运行,将专业社工与重点社会组织进行服务绑定,在社工、村社团队负责人和志愿者的共同配合下,推进社区环保工作长期有效地开展。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