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北辰会展:为会展业复苏贡献北辰智慧
2020-11-10 11:08 千龙网

服贸会国家会议中心内景2

服贸会国家会议中心内景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2020北京国际视听集成设备与技术展览会、2020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婚博会、第九届北京体育与健身大会……进入三季度,随着中国“战疫”的阶段性胜利,被按下暂停键的会展行业渐渐迎来复苏——作为中国会展行业领军企业的北辰会展集团,仅三季度其自持和运营管理场馆已接待400余个会议和展览活动。

北辰集团旗下北辰会展集团有30年会展运营历程,在多次重大国务及政务接待活动中,积累了丰富的服务保障经验。面对疫情,北辰会展整合防疫经验,转型线上会展,为北京国际“会客厅”和会展行业贡献着北辰智慧和北辰方案。

服贸会国家会议中心外景

服贸会国家会议中心外景

室外展厅

室外展厅

创新引领 智能化为展会安全护航

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会展业是连接社会与经济的桥梁。疫情发生以来,全球各类大小展会一度“停摆”,会展业亟待全面重启。

危机孕育新机,在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的同时,北辰会展积极寻求突破。3月23日,北京市商务局推动北辰会展集团等22家本市会展业相关单位结成北京线上展会发展联盟,旨在整合行业资源,促进会展业发展模式创新,北辰会展集团担任联盟执行理事长单位。联盟由场馆、协会、技术服务商、分销平台、办展主体和媒体等6类成员组成,成员单位既有北辰会展集团等会展场馆企业,也有北京国际会议展览业协会等行业协会,还有京东集团和阿里巴巴集团等电商企业,业务领域覆盖线上展会全流程。成立仅一周时间,中国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等3个展会项目通过联盟举办线上展会,既激发了经济活力,又保障了防疫安全,成效凸显。

服贸会国家会议中心内景

服贸会国家会议中心内景

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线下会展面临挑战,数字化为会展行业赋能是大势所趋。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会展旗舰场馆,北辰会展旗下国家会议中心积极思考,主动求变,5月18日与腾讯签署双线会展平台合作意向,尝试将单一线下展会服务业态拓宽为线上线下同步发展。在随后接待的服贸会等一系列重要会展活动中,北辰会展的“双线会展”模式成功应用。

线上展会是本届服贸会的特色之一,北辰会展在场馆智慧化服务方面也充分实践创新。展会期间启动自助寻车,铺设场馆导航服务信息点;官方微信公众号页面新增了微网站,为客户提供线上看馆、线上报馆、线上预定等服务,并成功举办服贸会第二届商务节“双线会展服务创新论坛”,让参展客商切实感受到了智慧会展的高效与便捷。

服贸会服务精益求精

服贸会服务精益求精

服贸会服务

服贸会服务

北辰标准 打造全国会展疫情防控服务样板

近日,服贸会北京市筹办与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多个筹办组织分别发来感谢信,感谢北辰集团为服贸会举办作出积极贡献。由京交会升级的首届服贸会,规格高、规模大、形式新,是自疫情以来我国举办的首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重大国际经贸活动,对提振全球信心具有重要意义。服贸会使用国家会议中心室内展馆面积3.3万平方米,加上位于奥林匹克公园的7万平方米室外棚房,展览总面积达11万平方米,如此规模在北辰会展尚属首例。面对服贸会“大考”,北辰集团旗下多家企业参与服务保障,投入5000余人力,按照“安全运行万无一失,接待服务滴水不漏,力争增光添彩”的总目标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疫情下的会展活动,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不容有失。服贸会开展第一天,场馆共接待9.5万人次,创国家会议中心开业以来日接待客流量最高纪录。为了保障参会参展宾客安全,国家会议中心全力以赴做好准备:对服务的各细项环节进行桌面推演,编写近20万万字方案;落实员工防疫责任,做到防控管理100%全覆盖;通过入口测温、健康宝把好入口的第一道关;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摆放会场桌椅,严控现场人数,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公共区域每两小时预防性消毒一次;采用全新风运行,空调设备和部件执行“先清洗、后消毒”;所有食物都可溯源;全部保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用餐区域科学设计流线、保持安全距离……各项防控工作不留死角,构建最为牢固的安全防线。

2020年服贸会的成功举办为全球处于停顿状态的会展重启积累了宝贵经验。北辰集团作为高端国事政务活动“国家队”代表,以最佳状态、最高标准、最高水平为服贸会提供了首善一流的“中国服务”,成功打造了全国展会疫情防控的样板。

中国制冷展

中国制冷展

中国游戏节

中国游戏节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行业回暖 三季度会展活动接踵而来

服贸会后,婚博会、动漫展、北京国际视听集成设备与技术展览会、2020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等重量级展会相继登陆,国家会议中心迎来忙碌季,将经过服贸会检验、升级的服务标准,特别是疫情防控标准运用于各大展会项目的管理、运营。

这样忙碌的场景也相继在北辰会展自持和运营管理的各地场馆上演。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全力保障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举办、青岛国际会议中心成功接待2020青岛创新节、全国首席质量官大会暨江苏省“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南通国际会展中心举办、2020珠澳国际汽车博览会”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亮相、第十一届中国奶业大会暨2020中国奶业展览会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幕、首届湖州商品交易会在德清国际展览中心召开……

北辰会展主办和承办的展会活动也精彩呈现。北京国际展览中心承办的2020中国制冷展于8月19日至21日在重庆举办,这是目前全球制冷暖通空调行业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的专业展会之一,共有来自8个国家的近500家企业和机构参展。10月23日至25日,北辰实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数字创意科技展暨2020CGF中国游戏节Online云展圆满闭幕,云展厅将持续开放。活动期间,720°云展厅带来全新虚拟现实体验,完美还原展会现场,实现视觉传达、信息发布、交互体验,满足不同用户的实际需求。

为进一步提升对会展场馆的管理服务,9月25日,“北辰智慧会展APP”正式上线试运行,这是北辰集团首款顶层设计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互联网产品,为北辰会展旗下自有和受托管理场馆服务,主要功能模块包括资讯、场馆简介、场馆导航、场馆实景、美食预订、活动报名、展会预告等,可提高场馆信息化服务水平,提升用户体验度,积累会展大数据,为会展活动主办方、展商提供定制化的服务内容。

承载着首都国际交往中心职能的北辰会展,正在逐步加深“会展+互联网”跨界融合,推进会展业的数字化升级,更好地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和北部“会客厅”建设,为中国会展行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新的思路和方向。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