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丨永顺镇全面启动“119消防安全月”宣传活动
2020-11-09 20:02 千龙网

为认真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理念,着力提升辖区社会公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永顺镇于11月9日以物美超市(潞苑店)为主会场,以辖区内各村居和多家重点单位为分会场全面拉开了“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消防安全宣传月主题活动的序幕。

主会场  永顺镇物美超市(潞苑店

永顺镇党委委员、副镇长于长阳,安全管理科,消防工作站,林业站工作人员在主会场物美超市(潞苑店)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 33

活动中,宣传人员结合冬春季火灾特点,立足辖区消防安全监管工作实际,从电动自行车安全存放和充电、燃气安全使用、规范用电行为、严禁堵塞消防车通道和逃生通道等消防安全常识以及林地、草地火灾防范等森林防火常识进行了广泛宣传。倡导广大群众积极行动,广泛参与,提升火灾事故防范能力,共同维护全社会公共消防安全。

图片 36

为了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手册等传统宣传形式和“小游戏摇出大安全”、“小演练掌握真本领”、“猜灯谜学会小常识”等游戏形式,使现场群众在寓教于乐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技能。参与游戏的群众不仅收获了欢乐,真正做到了安全常识入脑、入心、入行。

图片 35

图片 37

分会场  大运河花鸟市场

大运河花鸟市场的宣传分会场,镇安全管理科、宣传部、上营村委会、通州区消防支队、大运河花鸟市场管理人员及商户及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共同参加了活动。

图片 39

图片 38

永顺镇安全管理科会同通州区消防救援支队着眼于“及时发现和消除身边火灾隐患,预防火灾发生“为出发点,组织上营村微型消防站站员、大运河花鸟市场管理人员及300名余商户,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讲解市场消防安全注意事项、逃生自救互救方法、灭火器、消防水带实操演练等方式,从理论到实际,全方位提升市场安全管理水平以及隐患源头治理、扑救初起火灾能力,为辖区百姓营造安全良好的购物环境提供了坚实有力的保障。

图片 40

图片 42

图片 54

分会场   永顺镇各村居

永顺镇各村居积极发挥宣传阵地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宣传安全用电、用气等消防安全常识,引导社区居民及时进行可燃物清理,共同打造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图片 52

图片 48

图片 49

大街小巷一条条鲜艳的横幅,居民手中一份份的安全手册,宣传人员一句句温馨的叮嘱,就像一颗颗安全的种子,播撒在永顺镇的土地上,切实让“安全”二字掷地有声,根植民心!

图片 50

图片 51

119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既是全民学习消防知识的有效载体,也是全民防控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确保全镇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的有力保障。下一步,永顺镇将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扎实推动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应急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常态化。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