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已坚持三年多!漷县镇农户免费为孤老送爱心菜
2020-11-06 13:46 漷县书院

来源标题:已坚持三年多!我镇农户免费为孤老送爱心菜

11月5日清晨,通州区室外气温将近零度,寒气逼人。但在我镇圆梦缘农业经济合作社菜棚内,关爱空巢老人服务队的队员们忙得火热,再过半个月,又要有一茬新鲜的西红柿和萝卜成熟,完成合作社订单后,会免费送给附近村子以及漷县镇敬老院的老人们。队员们说,这项公益事业已经进行了三年多,还要一直坚持下去。

1 - 640?wx_fmt=png

三年多来,队员们已经记不清给老人们送了多少次菜。“敬老院一次得四五百斤,再加上周边村子的20余位空巢老人,最多的时候一次要送近千斤。”李少华既是这支服务队的队长,也是合作社的老板,“见到这些老人,就好像见到我的爷爷奶奶一样,给老人送菜,也是尽我的一份孝心。”

2 - 640?wx_fmt=jpeg

合作社占地200多亩,有50多个种植大棚,清晨的阳光透过大棚塑料膜照在菜上,露珠也闪动着亮光。已经忙了俩小时的李少华擦了擦额头的汗,谈起了为老人送菜的初衷,“除了献爱心,当时也有一定现实因素。” 2017年夏天,扩大生产规模的李少华发现,西红柿熟度一高就容易裂口,不能存储和销售,扔了又可惜,因为这时候的西红柿口感软糯,特别适合牙口不好的老人小孩吃,“早晨摘下的菜,老人中午就能吃上。”合作社的菜都是在精心照料下成长起来的,给老人吃,李少华也放心。

一支关爱空巢老人服务队就此成立起来,成员20多人,都是合作社的成员。队员小王至今记得第一次送菜的场景,“老人们特别亲切,都叫我闺女,越聊越熟络,我们整整在那陪了老人半天。”后来,了解到合作社附近的罗庄村和穆家坟村里还有20余位空巢老人,队员们又开始给这些老人也送去蔬菜。

3 - 640?wx_fmt=jpeg

“我们虽是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队,但对于困难家庭,我们也义不容辞。”除了为空巢老人送蔬菜,李少华和他的志愿服务队从2018年开始还帮助起了困难家庭。罗庄村的胡立华生活拮据,丈夫身体不好,儿子又患有重度残疾,服务队送来的蔬菜,缓解了家里的困难,“每周送的菜都得有三四样,上次送的芹菜、蒿子秆、萝卜和西红柿,我们稍微再搭着买点儿,就够一个星期吃的了,节省了一笔开销。”

李少华说,未来根据合作社发展情况,结合老人和困难户的需求,还将尽可能提供更多更便利的服务。“虽然现在天气转凉,但一想到老人们的笑脸,我就感觉特别温暖。”她说。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