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凝聚统战资源 助力精准帮扶 军屯村“科技小院”正式揭牌
2020-11-02 13:38 漷县书院

来源标题:凝聚统战资源 助力精准帮扶 军屯村“科技小院”正式揭牌

1 - 640?wx_fmt=png

10月29日上午,通州区漷县镇军屯村“科技小院”揭牌暨授牌仪式在我镇军屯村举行。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党外干部处处长王斌,市委统战部党外干部处干部毛泉涌,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副院长吴守荣等专家,通州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洪亮,镇党委副书记曾令发,镇宣传部长张雪莲等领导参加。

3 - 640?wx_fmt=png

通州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洪亮主持仪式。

4 - 640?wx_fmt=png

5 - 640?wx_fmt=png

军屯村第一书记吕玮介绍了军屯村“科技小院”筹建情况,市农科院生物中心书记、军屯村科技小院负责人张秀海介绍了市农林科学院对军屯村“科技小院”指导情况。

6 - 640?wx_fmt=png

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党外干部处处长王斌,市农林科学院副院长吴守荣共同为“科技小院”揭牌。

7 - 640?wx_fmt=png

8 - 640?wx_fmt=png

揭牌仪式后,市、区领导在军屯村支部书记王宗军和第一书记吕玮的带领下,参观了科技小院内院专家咨询室、办公区域及宿舍和林下经济“百草园”等场所,并听取相关负责同志汇报。

9 - 640?wx_fmt=png

随后,王斌同志就军屯村“科技小院”如何更好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落实、推动军屯村农业科技应用、更好服务军屯村集体经济壮大等内容主持召开了座谈会。

10 - 640?wx_fmt=png

王斌同志通报了“科技小院”的建设初衷、总体情况、主要做法、取得成效,强调了市委统战部关于“科技小院”的建设模式、标准和要求,对军屯村“北京科技小院”前期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在介绍军屯村“科技小院”建设思路和工作安排的同时,张秀海同志指出,今后农林科学院将通过组织田间指导、技术培训和专家研讨等形式,为军屯村集体经济发展提供农业方面的支持。

11 - 640?wx_fmt=png

镇委副书记曾令发欢迎并感谢市委统战部、市农林科学院将科技小院落户军屯村。曾令发说,市委统战部、市农林科学院创新科技援助模式,把先进、丰富的专家、技术资源引入军屯田间地头,打通了科技转化、技术服务、技术推广的"最后一公里",必将推动军屯乃至全镇农业科技水平的提高,也必将推动全镇农业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12 - 640?wx_fmt=png

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洪亮充分肯定了军屯村“科技小院”前期筹备工作,并就下一步如何充分利用好“科技小院”平台提出几点意见:

一要明确工作目标。相关部门要依托“科技小院”平台,主动对接专家团队,把准科技帮扶的方向,在内涵可拓展上下功夫,将村庄发展规划、产业结构调整、人员素质提升、资源整合利用等统筹思考。

二要挖掘现有资源。在为各位专家开展课题研究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学习前沿理念,掌握先进技术,提升工作水平。积极融合各方力量,发现、研究、解决农业产业升级转型问题,发挥带动作用,争取做出品牌、做出特色、做出影响力。

三要充分发动群众。推动成果转化,实现人才培养、农民增收等多重目标。使科技小院成为助力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和科研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和载体,打造乡村振兴的军屯样板。

13 - 640?wx_fmt=png

市农林科学院副院长吴守荣表示在市委统战部领导下,在通州区委统战部和漷县镇党委支持下,市农林科学院专家学者将不断总结经验、完善提升,积极落实好军屯村“科技小院”建设,持续为村里农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北京科技小院”是由市委统战部围绕脱贫攻坚工作,统筹统战资源,整合统战优势,推出的集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和人才培养于一体的科技帮扶综合平台,是科技精准帮扶新模式。目前已经形成了由市委统战部牵头,中国农大、市农科院、市农学院、市农职院、市科委、市农业农村局、市支援合作办、市科协、相关区委等单位密切配合,民盟、九三学社市委积极参与的“10+2”管理联盟。“科技小院”通过引导和支持广大科技人员开展驻地研究、示范,以“零距离、零门槛、零时差和零费用”服务农户及生产组织为特色,以实现农业生产增收、资源利用高效与农民素养提高为主要目标,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帮扶工作队”,全面支撑推进乡村振兴,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