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北京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召开 吉林支树平讲话

2020-10-28 09:28 北京政协

来源标题:北京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召开 吉林支树平讲话

10月27日上午,北京市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全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提案办理工作经验做法。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支树平讲话。

1 - 640?wx_fmt=jpeg

2 - 640?wx_fmt=jpeg

3 - 640?wx_fmt=jpeg

4 - 640?wx_fmt=jpeg

5 - 640?wx_fmt=jpeg

6 - 640?wx_fmt=jpeg

7 - 640?wx_fmt=jpeg

8 - 640?wx_fmt=jpeg

9 - 640?wx_fmt=jpeg

10 - 640?wx_fmt=jpeg

11 - 640?wx_fmt=jpeg

会上,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相关负责同志介绍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提案承办单位、提案者和区政协代表围绕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12 - 640?wx_fmt=jpeg

支树平充分肯定了北京市政协提案工作,并介绍了全国政协相关工作经验。他指出,全国政协及提案委在深入学习研讨,提升做好新时代提案工作的内生动力;完善制度体系,构筑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保障机制;强化质量导向,促进提案工作提质增效三个方面,不断推动提案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北京作为首都,担负重要使命责任。希望北京市政协在优化提案结构、强化协商制度建设、充分发挥运用提案凝聚共识作用等方面有新作为,进一步探索具有首都特色的提案工作新机制、新实践,为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站排头、作表率、多贡献。

13 - 640?wx_fmt=jpeg

吉林指出,提案工作是政协最有历史传统、理论实践积累最厚实、顶层工作制度保障最完善、履职约束力最强、委员和社会参与范围最广、社会认可度最高的履职方式,是政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重要途径。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办理责任。继续坚持领导领办、督办工作机制,探索建立、完善落实党对提案工作领导的具体制度。加强提案办理工作规范管理,做到全过程跟踪督查。要深化沟通协商,提办双方坦诚交流、充分协商、相互理解、增进共识,并通过办理工作宣传党委政府政策举措和工作成效,更加广泛凝聚社会共识,不断开创首都提案办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14 - 640?wx_fmt=jpeg

15 - 640?wx_fmt=jpeg

16 - 640?wx_fmt=jpeg

市政协副主席程红主持会议,秘书长严力强出席。

北京政协

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政协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