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排查隐患保障安全 穆家坟村免费为村民更换液化气专用管、阀门
2020-10-23 11:17 漷县书院

燃气安全无小事,加强瓶装液化气的安全管理工作尤为重要。为保障广大村民的用气安全,漷县镇穆家坟村于10月20日,免费为村内使用液化石油气的居民家庭更换液化气专用管和阀门,为百姓用气上一把“防护锁”。

穆家坟村村委会工作人员和专业液化气工作人员分两小组,挨家挨户为村民更换新的液化气专用管和阀门。专职人员负责拆卸安装,和向村民详细讲解使用方法,遇到问题应当如何处理等。村委会工作人员则对村民使用的液化气罐进行二次排查,并要求排查中发现使用违规气罐的村民及时更换、使用正规来源气罐。

1 - 640?wx_fmt=jpeg

此次活动共记为全村村民更换111根燃气管和111个阀门,无一户漏换。

2 - 640?wx_fmt=jpeg

检查中,工作人员发现有村民家中使用的液化气连接管存在不正规、超期使用、更换不及时等问题。这些老化、变脆、断裂甚至脱落的连接管给居民的燃气使用造成了严重的安全隐患。

这次全村排查和免费更换正规气管、阀门活动,帮助广大村民排除了日常使用燃气存在的安全隐患,为村民营造了安全的生活环境,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