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永顺镇人口普查即将开展入户摸底工作
2020-10-10 20:37 千龙网

067ed73c5132e8104ec87ec4c511237

为全面落实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要求,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全面查清辖区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居住状况等方面情况,永顺镇科学设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各有关科室和单位按照职能分工,各负其责、通力合作、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共同做好普查的宣传动员,条件保障及组织实施等工作,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全面客观的反映永顺镇人口发展情况。

为了加强组织领导,永顺镇成立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负责镇人口普查组织和实施中重大问题的研究和决策。各村委会,居委会也设立了相应的普查小组,负责本地区普查工作的组织和实施,在人力等方面给予保障,及时采取措施,解决普查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难题。

0014f81fd719dea67c1da7e420f2d14

在普查准备阶段,永顺镇人口普查办公室统一组织对普查指导员,普查员进行业务培训,明确普查员职权,职责和工作任务。永顺镇普查员共951名,划分普查小区1294个,人普办举办大型培训共5场,向居民发放宣传海报4710张。

培训会上,永顺镇人普办主要对普查摸底工作、普查登记填表说明及指标解释、普法法规与纪律要求、PAD或智能手机数据采集处理程序等4大业务内容进行详细讲解,让参训人员明确普查的目的意义,掌握普查的范围、内容、方法、步骤、时间安排和具体操作要求。

据了解,永顺镇入户普查登记工作将于2020年10月11日开始,请各位居民积极配合,普查员会携带由通州区人口普查办公室颁发的全国统一证件,方便居民辨识。

ffa67b5821f7ff3958da23c8c8f080f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小知识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对象有哪些?

答:普查对象是指普查标准时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自然人以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不包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

这次普查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答:普查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等情况。

这次普查的标准时点?

答: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标准时点为2020年11月1日零时。

很多普查对象都关心普查获取的资料是否会被泄露,是否成为有关部门进行行政处罚的依据?

答:普查取得的数据,严格限定用于普查目的,不得作为任何部门和单位对各级行政管理工作实施考核、奖惩的依据。普查中获得的能够识别或者推断单个普查对象身份的资料,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对外提供、泄露,不得作为普查对象实施处罚等具体行政行为的依据,不得用于普查以外的目的。各级普查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必须严格履行保密义务。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