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永顺镇各部门 “亮剑” 最大限度消除液化石油气安全隐患
2020-09-25 18:58 千龙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通州区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加强液化石油气安全管理,全面掌握液化石油气使用情况,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液化石油气爆燃事故,永顺镇各部门根据各自职责向隐患“亮剑”,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城管执法队

9月份以来,永顺镇城管执法队共出动检查人员210人次,多次采取联合执法形式,查访各类用气场所160家,整改隐患问题76个,店面停业整改1家,落实规范标准39项。

图片 2

特别是餐饮单位晚间经营时段的用气安全,镇执法部门格外关注,多次协同发动网格工作力量,对餐饮行业液化石油气使用情况进行夜间抽查,发现违规现象立即责令整改并做好持续监督,有效防范安全问题发生。

图片 4

针对公寓等人员密集、禁止使用液化石油气的场所,永顺镇安监科、综治办、城管执法队、网格及物业工作人员结合住户生活规律,特定时段逐家走访,对私自使用无资质液化气罐的住户进行批评教育,及时清理违规设施,各部门通力协作,为居民营造安全的生活环境。

图片 3

市场监督管理所

永顺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协同永顺镇安全管理科、经发科等有关部门联合行动,对瓶装液化石油燃气经营使用单位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经营者使用中的气瓶是否存在充装非自有钢瓶、翻新钢瓶、超期未检钢瓶、检验不合格或已判废未去功能化的钢瓶等情况。并建立液化石油气使用者相关台账,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都责令负责人现场整改,并对工作人员进行教育。

图片 1

专项整治行动开展至今,永顺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已检查经营使用企业70余家检查气瓶140余罐。

图片 5

安全管理科

永顺镇安全管理科、城管执法队、经济发展科、市场监督管理所等多部门形成联动力量,针对辖区餐饮场所液化石油气安全使用开展专项排查整治,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燃气使用行为。

图片 19

执法检查人员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要求,对辖区内餐饮场所开展地毯式排查,重点检查供气渠道、供气合同签订以及燃气间、厨房操作间等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防范措施落实情况等。对排查出的各类安全风险,检查人员要求相关单位建立隐患清单,定人员、定时间、定责任、定措施,确保整改到位。同时就液化石油气的燃气防爆、漏气处置等安全常识进行宣传,进一步提升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规范餐饮场所燃气使用安全管理,防患于未然。

图片 7

截至9月23日共检查餐饮场所98家,发现各类安全隐患44处,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41份,发放《餐饮场所燃气安全常识》98本。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

永顺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对全镇6个出租公寓进行检查,采取昼夜交替检查的方式,共排查出4处存在安全隐患的点位。

图片 16

目前已整改4处安全隐患。在逐户检查公寓的过程中,没收液化石油气罐19个。

图片 17

教委办

永顺镇教委办对辖区内53家中小学幼儿园及1家教委审批的民办教育机构进行筛查,初步确定有21家单位厨房使用液化石油气。

图片 8

根据排查台账,教委办联合安全管理科已完成对7家学校幼儿园的检查工作。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个别单位供气合同填写不规范,使用软管连接不规范、卡扣不符合标准、瓶身钢号不清晰、报警器安装过高等问题。已要求负责人现场立即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限期整改,永顺镇教委办将跟进后续整改工作的落实。

图片 9

交通安全联席会

永顺镇交通安全工作部门联席会对辖区内汽修单位液化石油气的使用情况进行了摸排。截止到目前共检查了18家汽修单位,其中有3家单位使用液化石油气,工作人员要求3家单位负责人规范使用液化气,通过正规渠道使用合格的液化气,并进行了液化气使用的安全教育。

图片 10

图片 11

社会事务管理科

社会事务管理科按照通知精神,认真部署并开展养老机构、民族宗教场所行业安全治理。向企业下发了《关于对非法储存危险化学品、液化石油气等易燃易爆物品进行全面摸排的紧急通知》和《关于开展防火和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的通知》,要求企业按照通知精神,迅速行动,展开自查自改。

图片 18

同时指导企业有重点开展自查。要求企业对内部食堂燃气灶、燃气管线、燃气阀等设备设施以及消防器材等防火设施开展认真检查,严禁储存液化气罐。

图片 20

随后联合安监、消防等部门开展联合检查。对辖区内4家养老机构、2家宗教场所开展检查,对个别企业存在的燃气管线不合格、液化气罐空罐未及时清理、灭火器缺失等问题提出了立即整改意见。

文化服务中心

截止到9月25日,永顺镇文化服务中心联合区文化执法大队、镇安全管理科工作人员对镇域内31家网吧、KTV、电玩城,体育健身经营场所开展了液化石油气安全检查。

图片 12

经检查,未发现存在使用液化石油气的场所。在检查过程中,要求各经营单位按时对电梯、灭火器、消防栓进行检验,确保消防措施到位。并叮嘱商户立即清理配电箱周边的杂物,注意用电安全,确保安全疏散标识的数量及完好性。

图片 13

规划建设与环境保护办公室

规划建设与环境保护办公室对在账工地共计14家,25个项目部进行了检查,现已全部完成液化石油气排查工作。

图片 14

经查,所有工地食堂均不存在使用液化石油气罐的行为,现正在结合液化石油气罐安全使用排查工作同步开展施工消防安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工作。目前,永顺镇建筑工地整体情况良好,安全生产工作得到进一步贯彻,安全生产理念得到进一步提升,为四季度“大干120天”提供坚实保障。

图片 15

此后,永顺镇各有关部门会按照工作职责,不间断常态化开展液化石油气检查执法,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确保全镇液化石油气各环节的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