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北京市政协新闻舆论民主监督组召开调研开题暨专家报告会

2020-09-22 14:08 北京政协

来源标题:市政协新闻舆论民主监督组召开调研开题暨专家报告会

201

9月18日,市政协新闻舆论民主监督组赴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围绕“北京市新媒体健康发展”召开调研开题和民主监督工作。此次调研活动邀请到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彭兰作“疫情期间对新媒体公共信息传播的反思”报告,副秘书长宗朋出席,市政协新闻舆论民主监督组成员和顾问、新媒体领域相关委员参加会议,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齐鹏飞,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书记周勇,新闻学院副院长张辉锋、王润泽和有关专家教授出席。

202

齐鹏飞及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领导首先致辞欢迎市政协新闻舆论民主监督组一行来到中国人民大学座谈,并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共同开展“北京市新媒体健康发展”调研和监督工作,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和新闻学院的历史和专业优势,将全力支持市政协新闻舆论民主监督组开展相关工作,做好理论支持、智力支持、资源支持。彭兰围绕“疫情期间对新媒体公共信息传播的反思”作报告,阐释了社交媒体的传播特点、新媒体时代的信息深加工、新技术应用对传播格局的改变等问题,对如何在疫情之后更好促进北京市新媒体健康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203

新闻舆论民主监督组组长张景华介绍了调研工作安排,指出“北京市新媒体健康发展”调研题目是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的背景下提出的。如何让主流媒体的作用得到进一步突显,能否及时报道真相、能否抢占舆论高地、能否回应社会关切、能否服务人民群众,不仅关系到首都新媒体健康发展之路,也是对首都治理能力和治理现代化水平的挑战和考验。

204

监督组将对标中央和北京市对新媒体发展的要求,系统梳理北京市新媒体的发展状况,全面认识新媒体在国内、国外舆论场中的重要影响力,重点调研北京市重点新媒体机构的类型与构成,深入了解社会办新媒体发展的基本情况和传统媒体中新媒体发展的基本情况,深入了解北京市新媒体健康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挑战,并对主管部门在政策引导、市场监督、政策规范等方面的部署和实践提出意见建议。

205

与会委员围绕如何做好今年的专题调研和民主监督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建议进一步明确新媒体的定位和概念,确定好健康发展的标准,做好与监管部门的沟通,注意加强调研的深度和民主监督的力度,真正促进新媒体的健康发展。

北京政协

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政协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