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2020北京时尚高峰论坛|布局数字零售 培育渠道新动能
2020-09-17 09:23 千龙网

直播间2

直播间

直播间

直播间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也将是铭刻世界史册的一年。突发的新冠肺炎给中国消费者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改变。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时尚行业,也正面临疫情带来的变局。2020北京时尚高峰论坛以“时尚追光前行:协同创新,共促发展”为主题,在北京·方恒时尚中心以“云直播”的形式,聚合了三场智慧碰撞的论坛,助力时尚品牌数字化转型,助推北京以文化和科技创新建设时尚之都。

本次论坛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品牌工作办公室、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时尚北京》杂志主办,北京时装周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北京时尚产业研究院、北京时尚教育平台、北京众时尚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支持。

主持人 唐海滨

主持人 唐海滨

在16日的论坛开篇环节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兆华,北京时装周组委会主任、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立带来精彩致辞,当天“布局数字零售,培育渠道新动能”主题分享中,京东零售集团时尚居家平台事业群-时尚部-女装部招商负责人邢倩、北京坊推广部经理张颖超分别带来数字与渠道的分享演讲,并由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品牌专家委员会顾问、全国工商联原研究室主任、教授 唐海滨担任主持。

中纺联 杨兆华

中纺联 杨兆华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兆华在致辞中从“数字零售、消费驱动、供应链创新”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他指出数字零售是新发展格局下的重要驱动力,数字零售催生着新的竞争优势、新的增长空间,必将成为新发展格局下我国纺织服装行业拉动内需的重要驱动力。其次把握消费趋势是拉动内需市场的重要前提。同时供应链协同创新也是加快行业构建“双循环”的重要力量。

最后他表示我国纺织服装行业的时尚化发展是一项系统化工程,需要创意支撑、科技助力、文化引领、品牌带动。以数字化推动时尚产业的智慧化发展,以新消费促进新供给,以新供给引领新消费,不断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为把我国建设成纺织服装强国做出新贡献。

纺控 吴立

纺控 吴立

随后,北京时装周组委会主任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立在致辞中表示:当下零售渠道数字化优势明显,我们应洞察消费趋势把握市场先机,同时协同供应链创新促进行业整体发展,充分发挥首都深厚文化底蕴和产业资源集聚优势,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促进品牌竞争力不断提升。鼓励大家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创造新价值。

京东 邢倩

京东 邢倩

以“数字化矩阵助力品牌未来发展”为题,京东零售集团时尚居家平台事业群-时尚部-女装部招商负责人邢倩围绕京东时尚数字化矩阵体系在数字化营销、全渠道营销、智慧供应链三大板块展开分享,就一站式品牌营销解决方案、如何满足消费者多渠道购物需求以及数据驱动业务发展方面发表了极具在地性的经验与建议。

北京坊-张颖超

北京坊-张颖超

北京坊推广部经理张颖超在发言中则表示,在北京坊穿越一个世纪的“劝业精神”文化的背景下,他们通过打造战略联盟、多元活动发力、增加收入类活动转化等形式,使得百年劝业场持续换发新生,成为行业热点。同时,还展示了北京坊在数字科技方面的尝试,如5G直播、大数据以及AR技术在商业地产运营中的运用。

布局数字零售,培育渠道新动能,数字技术赋能着时尚行业,催生着新的竞争优势、新的增长空间和新的价值创造形态。在数字转型的大潮中,危机震慑弱者,鼓舞强者。疫情也许打乱了中国时尚行业行进的步骤,却不能阻碍我们前进的步伐,疫情也许拉开了中国服装人的物理距离,却让我们更加明白团结的意义。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