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WEEK UP 抢鲜看 “可持续 有未来” ——重写未来时尚产业新规则
2020-09-14 11:39 千龙网

301

今年4月,左右时尚咨询的意大利专家Orietta Pelizzari女士通过网络,发表了一个主题演讲《重写未来时尚产业新规则》,阐述了一个当下国际时尚界很重要的观点—慢时尚:倡导消费者买得更少、品牌生产得更少,但是制作得更精良。“慢时尚”已经逐渐覆盖到了服装行业的全领域。值得关注的是这个观点发布的时间背景是——彼时欧洲仍在被新冠肺炎席卷,而中国刚刚度过了最难熬的抗疫时期,遭受重创时尚产业缓慢复苏。

302

8月,北京召开的中国服装论坛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提出了关于可持续时尚的行业观点:“中国纺织服装产业应该聚力于更负责任的发展模式,经济层面上,ESG(环境社会与治理)表现成为市场投资价值的重要维度,绿色经济正在加速纳入中国服装产业的战略体系、生产体系和价值体系。”

303

304

无论是国际还是国内时尚界,已经达成了一个共识:可持续时尚,将是全球时尚行业的未来。我们为什么如此重视可持续时尚?因为所有的时尚产业高级决策者都在说,不做可持续时尚的品牌在未来没有市场。

在7月份由GREENEXT联合六家国内机构发起的“1001家时尚品牌的可持续调研”报告中,中国时尚品牌(包含在中国市场经营的国外品牌)交出了一份答卷:66%的参与调研品牌认为可持续发展是未来时尚界的主流趋势,是解决时尚行业困境的关键立足点,77%的品牌已经在开发或至少在1-2年内计划开发可持续时尚产品。

全球时尚品牌都在推动“可持续时尚”,但究竟什么是“可持续时尚”?

大部分时尚行业人士对这个概念的第一反应也许是“环保”,其实作为一件时尚产品的背后,是一条从原料种植到消费者购衣习惯到生活方式的一条长长产业链条,绝不仅仅是号召消费者少买几件衣服,旧衣改造这么简单,每一个链条过程中都可能会产生不环保的因素,可持续时尚之路,任重而道远。

305

306

9月17日,2020 WEEK UP潮流展开幕首日,将会有一场关于可持续时尚的专题论坛,也是“可持续时尚日”的重要活动组成之一。来自各方人士将会对于可持续时尚这个话题进行探讨,话题涵盖时尚产业链、环保产品设计、生活方式、科技和公益各个方面,机构方、品牌方、设计师、消费者,从70后到90后,这将是一场跨越年代和行业的思维碰撞。

日程议题

主题发言

《国际可持续环保材料的发展及应用》

主讲:张静女士

1 4 : 0 0 - 1 4 : 2 0

307

北京服装学院纺织化学与染整专业硕士,深耕面料趋势研究、产品开发、商品企划十五年,是国内为数不多既涉及面料趋势研究又深入应用领域的资深专家。2014年创建北京左右时尚咨询有限公司,六年来为国内众多知名纺织服装企业提供整合咨询服务,中国服装商业论坛长期合作顾问专家团。

主题发言 

《以美好唤醒可持续生活方式》

主讲: 于玉玲女士

1 4 : 2 0 - 1 4 : 4 0

308

前时尚媒体人,曾任经济日报集团服装时报社专刊部主任,后专注环保公益事业,成立北京时尚环保联盟,十年专注垃圾分类社区推广环保志愿者,身体力行“十年不买衣服”践行者。其“垃圾换有机”社区环保项目曾经作为中国区唯一项目入选联合国环保大会。2019年联合创建北京香域花墅环保基地,提倡可持续时尚健康有机生活新理念。

主题发言 

《绿色生态可持续语境下环保材料的设计创新》

主讲:马誉珂女士

1 4 : 4 0 - 1 5 :0 0

309

英国伦敦艺术学院纺织品设计硕士、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染织与服装艺术设计博士,北京市戏曲盔头制作技艺非遗传承人,北京市西城区青联委员。作为90后新锐艺术创作者和非遗传承人,马誉珂在艺术作品中不仅仅融入了人文思考,更将非遗元素和可持续理念融合。

对话 《可持续的跨界思维》

主持人:李梅 女士

1 5 : 0 0 - 1 5 :50

主要议题:

可持续时尚对于中国时尚产业的影响?

从原材料到消费者,可持续时尚如何商业落地?

90后设计师对可持续时尚设计的解读?如何让更多的消费者为环保埋单

环保和公益的结合,是否是未来推动可持续时尚的有效手段?

310

北京大学传播专业硕士,资深媒体人、时尚零售顾问。10年服装行业媒体主编,8年培训咨询从业经历。工信部教育考试中心职业认证、中国传媒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新媒体运营课程主讲老师,历任中国商业联合会培训云平台、中国服装协会CHIC大讲堂、POP时创教育、蝶讯教育、上海国际时尚中心、中国服装商业论坛多家平台战略合作老师。

311

对话嘉宾:

郑 荭

东京大学都市与环境工程博士,多年从事环保相关科研工作。95年曾作为东京大学代表之一,参加了在瑞士举办的可持续发展论坛。2004年创立精品品牌传播公司Adventi Communication。专注于为国际奢侈品及设计师品牌拓展中国市场,提供策略咨询及项目执行。2019年创立GREENEXT,专注于可持续时尚与生活方式的线上线下平台。

312

宋喜岷

苏州大学MFA艺术硕士,十余年纺织行业专业媒体人,曾在《中国纺织报》社任职主任编辑、记者 ;《服装设计师》杂志社运营总监等。湖北美术学院服装艺术设计系特聘客座教授;IAF时尚研究中心研究员;太原理工大学轻纺工程学院高级讲师(副教授级),担任多所高校美学专业客座教授以及纤维艺术方向专业辅导老师等职。纤维作品《梦暖雪生香》获得“第六届洛桑到北京国际纤维艺术双年展”特别奖。

313

张卉

北京音画梦想社会工作事务所联合创始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7届硕士。2014年与同伴一起创办音画梦想公益机构,致力于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拥有享受艺术教育的机会。截止2019年年底,全国151个地区的372所学校的弱势儿童享受音画梦想的艺术教育服务,累计受益人数超过100万人次。

314

孟月明

曾在CCTV《时尚大师》获得2018年度“最具潜力设计师”称号,同时也是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优秀成员。丰富的国际设计师品牌主理经验、国际showroom合作资源、 以及巴黎时装周大型展会策划经验都为他创建个人品牌助力。

作为90后新锐设计师,孟月明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够自由融合多种文化,探索女性内在世 界,进而抽象化女性审美经验,强调女性的自我存在感和自我价值观,形成唯美、抽象 、融合和舒适的后精致穿着体验。

2020 WEEK UP 潮流展

9.17-9.21

11:00 a.m.-20:00 p.m.

方恒时尚中心

315

316

317

318

追光美好,云潮当燃

9.15-9.22 北京时装周

精彩内容全天候持续燃动!

2020 WEEK UP潮流展

2020时尚北京展

预约通道开启!

扫码即刻预约,现场观展!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