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追光前行 乘风破浪!2020北京时尚高峰论坛将9月16-18日举行
2020-09-10 13:42 千龙网

101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给人们的生活、工作甚至思维方式带来了巨大改变。面对未来,如何透过变化看本质?时尚品牌如何借助数字化能力?作为首善之区,北京又该如何聚焦文化和科技创新建设时尚之都?

2020北京时尚高峰论坛将于2020年9月16-18日在北京·方恒时尚中心以“云直播”的形式,聚焦“时尚追光前行:协同创新,共促发展”这一主题,聚合数字化创新发展的智慧与力量。

协同创新,共促发展

三天时间开启数字化新视野

102

疫情笼罩之下,没有人能独善其身,与人们息息相关的时尚行业,也正面临疫情带来的变局:线下零售冰封,数字经济体成为疫情中稳定消费的经济脉搏;线上线下融合的新零售加速发展;复工与物流受限,保障供应链成为重中之重……

当前,羽翼丰满的数字经济无疑是时尚产业迎战此次疫情的最大助力。疫情阴霾终将散去,时尚品牌应该思考超越传统的危机应对方案,重塑增长竞争力。而对于北京,构建时尚之都在于聚焦北京“四个中心”战略定位,围绕文化、科技创新两个中心点。整合相关资源,拉动时尚设计与科技高精尖产业深度融合。同时在文化上营造开源包容的环境。双管齐下,用现代化语境表达“时尚文化”,用数字技术推动时尚产业向智能化迈进。

正因此,本次2020北京时尚高峰论坛将主题设定为“时尚追光前行:协同创新,共促发展”,将在三天时间里聚集时尚产业的领袖人物、领军企业,以及来自数字化领域的头部企业集团,每天仅需1.5小时,即可掌握零售、消费、供应链的数字化创新视野。

103

据介绍,2020北京时尚高峰论坛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品牌工作办公室、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时尚北京》杂志联合主办,北京时装周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北京时尚产业研究院、北京时尚教育平台、北京众时尚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支持。

届时,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兆华,北京时装周组委会主任、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立等行业领导、企业领军人将到会致辞,此外,来自京东、字节跳动、北京坊、云享文化、依文、裂帛等知名企业集团的嘉宾带来分享。

嘉宾云集,创享未来

三大板块聚合产业数字化转型智慧

104

保持社交距离让数字经济的重要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突出,隔离使数字渠道成为整个价值链中的紧急优先事项。如何快速架设转机引擎,打造线上及全渠道最优购物体验?如何通过数据和组织驱动,打造围绕消费者的全链路渗透和全渠道触点布局?

105

在16日举行的“布局数字零售,培育渠道新动能”板块中,京东零售集团时尚居家平台事业群-时尚事业部-女装部总经理陈澄,将重点解析“数字化矩阵助力品牌未来发展”,北京坊推广部经理张颖超将分享文化、科技赋能商业,为品牌企业打开思路,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

2020年疫情之下,经济发展承受着前所未有的压力,民众消费越来越趋于理智。为了吸引消费者关注,拉动消费需求,品牌必须别出心裁重获价值,并重新思考其更广泛的商业使命。在17日举行的“识别消费先机,拉动市场新循环”板块中,杭州云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王冬雪将带来“从门外汉到局中人—品牌如何做直播”,字节跳动高级运营经理王燕妮深谙多种新媒体运营技巧,将重点解析“超级流量赋能品牌发挥营销想象力”。

106

当前,数字化变革正在逐步渗透至产业链各个环节中,时尚企业也只有在整个价值链中引入新的技术和工具,才能提高运营灵活性,提高生产力,并不断改进甚至彻底改变公司的商业模式,才能适应经济和消费者的新趋势、新未来。在18日举行的“赋能供应链创新,构建价值新生态”板块中,依文企业集团副总裁郭祥玉将分享“赋能供应链创新,构建价值新生态”, 北京裂帛股份CDO、新物科技副总裁陈劲松将带来“数字驱动供应链深度协同”的观点见解。

危机从来都是震慑弱者,鼓舞强者。疫情也许打乱了中国时尚行业行进的步骤,却不能阻碍我们前进的步伐,疫情也许拉开了中国服装人的物理距离,却让人们更加明白团结的意义。9月16-18日,让我们相约2020北京时尚高峰论坛。

2020北京时尚高峰论坛

日程安排

107

b7c7313ec52fc3105289f4556f41fd3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