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下沉一线担使命 战“疫”归来话初心

2020-08-31 14:05 北京外事

来源标题:下沉一线担使命 战“疫”归来话初心

编者按:6月16日,新发地聚集性疫情发生后,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外办党组选派傅光华、邓中伟、朱旭、艾祎、崔茂源5名同志组成第二批下沉工作组,进驻通州区台湖镇董村,迅速投入社区疫情防控战斗。在盛夏的46天里,他们头顶烈日与酷暑鏖战,手持测温枪与疫情赛跑,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勇挑重担的担当精神。

2eeabee0e4fc967b834cfff4e7bf0f5

8月19日,市委外办市政府外办召开第二批疫情防控下沉干部座谈会,深入总结下沉工作收获经验,大力弘扬抗疫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时代大考中奋勇争先,担当作为。市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高志勇同志出席并讲话。下沉干部,部分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干部代表参加。

a90aebe4bc5dc6c51445e7d7bf53744

高志勇代表办党组对5名同志在基层一线坚守46天、圆满完成抗疫任务表示慰问和感谢,对大家响应号召、经受锻炼,坚守岗位、忠实履职,展示形象、不辱使命给予充分肯定。

他指出,面对未知的风险和考验,下沉干部迎难而上,完成了“三个转变”,即工作环境从机关大院到基层一线,工作内容从办外事到办内事,工作方法从“文来文往”到“人来人往”的转变,不忘初心、不负重托,充分体现了外办干部坚定的党性观念和过硬的能力素质。展现了“讲原则、讲奉献、讲协作”三种精神,从严冬到酷暑,两批下沉人员接力抗疫141天,听指挥、顾大局,牢记嘱托,遵守纪律,甘于奉献,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希望外办全体党员干部从疫情防控斗争中汲取精神力量,践行初心使命,扛起责任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强化风险意识、担当意识、斗争意识,做好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外事为民,坚守人民立场、为民情怀,努力开创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对外交往各项工作新局面。

座谈会上,5名同志分享了下沉期间工作感悟,表示要把在基层一线锤炼形成的好经验好作风传承下去,在本职岗位上再建新功。

1599013587(1)

参会代表纷纷发言,一致表示,下沉同志听党召唤、逆向而行的精神让人感动,认真负责、精益求精的作风令人钦佩。今后,要以下沉同志为榜样,用脑、用心、用情、用力工作,为新时代的北京对外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1595380883(1)

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外事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