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装配式危房改造 通州这些村民俩月住上新房 全市首批
2020-07-28 16:35 漷县书院

来源标题:太给力了!装配式危房改造,通州这些村民俩月住上新房,全市首批

从“忧居”到“优居”,

通州农村危房改造的政策红利持续释放。

与传统建造方式相比,装配式建筑具有建造速度快、形式多样、抗震节能效果明显等优势。现在,装配式建筑不仅广泛应用于房建工程,还走进了农村。

401

什么是“装配式”住房?

区住建委副主任刘长志表示,“装配式”住房采用的是模块化建设方式,具有建设周期短、形式多样、抗震节能效果明显的特点,基本能够实现一周主体成型、一月建设完毕、两个月住上新房的目标

危房改造

402

得益于农村危房改造政策,漷县镇曹庄村的低保户孙万顺成了全市第一批“吃螃蟹”的人,即在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中,采用装配式建造技术翻建房屋。

2018年以来,通州区紧紧围绕中央关于脱贫攻坚战略——“住房安全有保障”的工作目标,全力推进农村4类重点对象(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和低收入群众危房改造工作

孙万顺就是受益者之一

今年69岁的孙万顺,是漷县镇曹庄村的孤寡户,没有儿女,平时生活只靠每月的低保金和养老金生活。他家的房屋全部采用橼木做的屋架,由于常年使用明火做饭又未作任何防护处理,长期熏烤导致房梁出现了变形、强度下降的问题。

403

受疫情影响,面对传统施工方式工期较慢的挑战,为了让老人早日住上安全房,区住建委与漷县镇多次召开专题会并实地调研,属地政府主动与相关企业对接,探索“危改”新模式,最终确定为孙万顺等3户建设“装配式”住房。

夏日炎炎,工期不减。

经过近一个月紧张施工,孙万顺家的房屋已经进入装修阶段,看着新房子拔地而起,孙万顺高兴得合不拢嘴:“从来没想过房子还能是这样盖的,对比过去的老房子,新房子看着就结实,住着心里也踏实啊!”

404

拥有一套安全住房,不仅是实现“居者有其屋”的梦想,更点亮了贫困群众对生活的希望。

405

张家湾镇三间房村低保户高术芬看到自家“危房”变“新房”激动不已:“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我这岁数还能住上这么宽敞的新房!”

由于经济条件不好,高术芬一直和腿部有残疾的儿子以及孙子住在破旧的土坯房里,屋里屋外破乱不堪,能住进新房始终是她和家人最大的心愿。

“建新房需要几万块钱的费用,对于我们这样没有经济来源的家庭来说,简直是天方夜谭。”高术芬回忆说。

如今,按照危房改造政策,高术芬一家得到了资金和政策支持。危房翻建后,站在新房子前面,高术芬一家对未来美好生活充满了期待……

406

从“忧居”到“优居”,我区农村危房改造的政策红利持续释放。

据统计,全区2018—2020年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共337户,4类重点对象144户,低收入群众193户。其中,115户实施危房改造,222户将通过其他方式解决安全住所。目前已全部竣工。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