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让青春在战“疫”中闪光——同心抗疫 我们在行动

2020-05-01 18:19 北京政协

我所在的玉甫上营村有户籍人口1216人,外来人口1800多人。下面,用几个关键词来分享我的工作体会。

11

第一个关键词“信心”

在下沉工作中始终坚定信心

疫情面前,信心是强大的力量,我们每一名同志都信心满满。

信心来源于我们国家的制度优势。党中央统一部署,全国上下一盘棋,共同抗疫。我们坚持每周一党小组学习制度,认真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各项部署,掌握最新要求。

信心来源于领导的关心关怀。市政协领导和部门领导亲自到一线慰问,吉林主席和我们下沉干部一起参加疫情防控;机关党委、机关团委也都来看望我们,给我们很大的指导和鼓舞,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的信心。机关为我们配备物资,提供保障,守护我们的周全,为了让我们每周多休息一天,增加力量支援我们。我们感到,自己不是在孤军奋战,我们背后有着强大的集体,有组织的关怀温暖。

信心来源于每一名同志的责任担当。接到下沉通知后,大家都是第一时间主动报名,申请下沉到一线。下沉期间,大家都倍加珍惜机会,团结一心,热情工作。这些都给了我们十足的信心去完成好下沉工作。

12

第二个关键词“同心”

同心抗疫,我们在行动

下沉期间,我们是紧紧依靠村两委开展工作。同村干部、志愿者一起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起同心抗疫的合力,与村两委、志愿者、村民、租户一起,共同构建安全防护网。具体工作中有三点感触:

一是重点工作要稳步推进。下沉初期,重点放在出入口检查,村内巡查。随着返京人员增加,我们把居家观察人员的服务管理作为工作重点,帮助村两委规范工作流程,建立微信群,制作服务卡,设立居家观察登记本。截止目前,已登记11本,服务500余人。

二是重复工作要用心去做。入户登记、测量体温、查验证件、防控宣传等等,成为了每天的固定工作。这些工作看似简单重复,工作量却不小,每天测量体温几百人,上下午两次的例行巡查,每次都需要将近2个小时。这些简单重复的工作,大家都是用心去做,从未有过一丝放松。每天中午例会,除了总结工作外,大家也都会分享心得,比如:最幸福的事——参加疫情防控;最愿意干的活——帮人解除隔离;最有成就感的事——帮助不识字的居家观察人员学会健康打卡,等等。在这个小团队中,每个人都用心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史杰伟同志是我们的领队,工作认真负责,做起事情一丝不苟;桑琦同志耐心细致,每一个居家观察人员的情况都记在心上,成了大家眼中的暖心大哥;树刚、王锐同志热情周到,遇到难题从不含糊。

三是群众工作要投入真情。无论是严把出入口、守护大家的平安,还是走访居家观察人员、叮嘱他们注意事项,大家都是带着真挚的感情。接到河北天津返京人员不再居家观察的通知后,我们组几位同志主动放弃午休时间,打电话通知103名符合条件人员,当天下午四点前就全部办完手续。看到他们高兴的样子,觉得再忙再累也值得。工作中也会遇到个别群众的不理解,面对群众的怨言,一开始我们也有不解,接触的多了,了解到群众的困难和想法,我们也就理解了。总书记在武汉考察讲话中强调,湖北和武汉等疫情严重地方的群众自我隔离了这么长时间,有些情绪宣泄,要理解、宽容、包容。我们遇到的这些居家观察人员也是如此。

我们也知道,下沉参加疫情防控是一次重大的实践锻炼,也是重大的考验。在与群众近距离的接触中,要让群众看到我们党员在行动、我们机关干部在行动、我们青年人在行动。

13

第三个关键词“暖心”

难忘的几个瞬间

下沉期间,经过我们的努力,也赢得了群众的支持和认可。给大家分享几个场景:下沉不久后的一天,一起值班的村民大姐突然对我们说“你们不是摆样子的,是真来参加我们工作的”,我们几个打心底感到被群众认可;一家刚解除居家观察的人员,出去后就送来一箱饮料,不停地向我们表示感谢,说天天去给他们测体温,工作辛苦了;一起执勤的志愿者跟我们说“等疫情结束,到副中心办公区去看看你们”。从中我们看到了真实的情感。

这些场景都是一些小事,但我们也体会到,只要我们用心用情工作,在实践中展现我们青年干部的责任担当和青春活力,落实好市委关于下沉工作的各项要求,真心为群众服务,一定会赢得群众的支持和认可。(作者:赵培  市政协机关派驻玉甫上营村下沉干部,驻机关纪检监察组一级主任科员)

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政协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作者:赵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