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北京市政协学习委员会召开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

2020-03-26 14:15 北京政协

96c9d46d31f650bb9a10f7ae8ffeb177_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3月25日,市政协学习委员会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开展座谈交流。市政协副主席牛青山、燕瑛参加,副秘书长宗朋主持会议。

委员们结合亲身经历和感受,从疫情防控过程中展现的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以及如何进一步推进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

b33c695cff25bff5bb049eee95024060_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委员们认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对于推进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里程碑意义。当前,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充分彰显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体制优势,彰显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同时,在国内疫情基本稳定、国外疫情加速蔓延的形势下,我国始终坚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主动加强疫情防控国际合作,向世界分享防疫经验,共同维护地区和全球的公共卫生安全,向全世界展示出负责任大国的胸怀和担当。在疫情面前,北京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不辱使命,有的委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带领医疗队奔赴武汉抗击疫情最前线;有的委员后方开讲,登上委员讲堂讲授防疫等相关知识;有的委员积极参与到社区防控的一线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有的委员在疫情发生第一时间组织企业恢复生产、克服困难保障医疗物资供应;各界委员以各种方式支援抗击疫情,在本职岗位上展现着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委员们在参与抗击疫情的过程中,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但同时,抗击疫情过程中也暴露出我国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和基层治理体系建设等方面还存在着短板和不足,再次证明了我国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紧迫性。

987e311730d0db9caeb9feeab62c01ee_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燕瑛副主席在讲话中说,北京市政协高度重视学习工作。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创新学习形式,搭建网上学习交流平台,通过委员讲堂的形式介绍如何防疫,把学习落到了实处,发挥了政协的优势,实现了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下一步要在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分析和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坚决防止因疫返贫,为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的各项任务贡献力量。要积极应对新情况,加快疾病规律和救治方法的研究,尽快找到攻克新冠肺炎病毒的武器,形成科学救治的指南。

9e60ef8e809989cd07a9136acd894604_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牛青山副主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北京市政协第一季度学习座谈活动充分体现了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是理论联系实际开展委员学习的一次生动实践。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根本政治制度和政党制度的伟大胜利,是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伟大胜利,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伟大胜利,是群众路线的伟大胜利,是白衣执甲、天使护卫精神的伟大胜利。结合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再次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体会更为深刻。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既是大考验,同时也是大课堂。在这次疫情中,我国的制度和体制经历了考验、彰显了优势,随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人民战争的全面胜利,必将强有力地增强全国人民的“四个自信”。下一步要大力弘扬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大力健全应对生物安全的法律法规、大力改革人才选拔制度,更好地推进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政协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