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杨艺文副主席主持召开北京市区政协委员工作站负责人座谈会

2020-03-14 14:04 北京政协

7e2452c8c8fbcc1f5dfb61a583088740_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3月11日,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主持召开区政协委员工作站负责人座谈会,围绕委员联系群众工作的主要成效、存在问题及建议等研讨交流,来自西城区、朝阳区、石景山区、顺义区、密云区的5位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市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陈煦,副秘书长、人事联络室主任杨静慧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与会人员分别介绍了建站背景、开展委员联系群众工作主要内容和形式,发挥的作用。认为做好委员联系群众工作,需加强以下方面工作:一是建立市区政协委员联系,根据委员工作领域和专长,组织开展活动。二是充分发挥政协界别优势,体现界别特色。三是委员要真正到田间地头倾听百姓心声,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有反馈,做好解疑释惑。

79207a2529f7ec8b5cb5c487dd93f72b_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杨艺文指出,各工作站的负责同志在委员联系群众工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虽然活动的形式有所不同,但都有自己的思考和特点,各有精彩。委员通过参加活动,拉近与群众的距离,畅通知情明政渠道,让联系群众实实在在落地。

杨艺文强调,委员联系群众工作是新时期党的群众路线在政协组织中的充分体现。设立委员工作站开展联系群众工作要在注重发挥实效的前提下,加强对委员本职工作、专业特长的研究,充分调动委员的积极性和能动性,为界别群众、基层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一是政协委员由界别产生,委员联系服务群众的内容和方式都要体现政协特色。二是注重发挥委员专长,提前谋划,主动协调帮群众解决难点问题,将委员联系群众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建站模式可以依托委员个人、界别组建,可以结合街道、乡镇工作站的工作情况综合考虑,也可采取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在实践中不断探索。

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政协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