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北京市政协机关下沉干部 在“疫”线站好每一班岗

2020-03-07 10:27 北京政协

今天是3月6日,我们5位来自市政协机关的下沉干部,到兴武林村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第8天。

f3434a7af4e3c31cef42471fe4321ae1_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屋里有热水,你们自己接水喝,来,把包放屋里。你们的出入证上要写上你们的名字和身份证号,看,我们的都是这样写的……” 还记得第一天早上刚到村里报道的时候,村口值守的村民大哥亲切的话语,瞬间拉近了我们的距离。

“这是我们的居家观察人员微信群,这是我们的外来进京人员登记台帐,这是我们的人员出入证……”兴武林村出入证、通州百姓袖标、移动厕所……在我们来之前村里都安排地妥妥当当,让我们立即进入了工作角色。

“这是我们村的村民,这是我们的租户……”在对进村车辆、人员进行信息核对时,村干部和村民都会向我们一一介绍,让我们很快熟悉了村情。

c28e25a79291291aef22b1f90c885675_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刘书记,张主任,有两人翻过村后防护栏跑出去钓鱼了”,一位村民气喘吁吁地跑到村口值守处报告情况。“赶紧过去看看”书记、主任立即带着我们几位下沉干部赶到了现场。村后小树林正是我们前天与村委会提到的一处防护漏洞,村委会也派安保人员加固了防护网,没想到还是被钻了空子。“小李,发现他们回来后,让他们立即去村委会,疫情期间,居家隔离人员一律不准外出,村里人出入只能走村口这一条路,这条规定谁也不能违反,我得跟他们好好说说。”村主任连忙让大家修复防护网破损处,并进行加宽加固。第二天,我们巡防的时候,专门到这里进行了仔细查看,防护网加固后更坚固结实了,又一个漏洞被堵住了。

嗖……随着一阵刹车声,一辆面包车停在村口,正当我们准备上前核查登记时,车主打开车门开始往下搬运物品,原来是村民自愿为村里值守人员捐赠的物资,我们小组的几位男同志也赶紧上前帮忙搬运,这几箱捐赠物品可能价值并不高,但体现了这位村民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据村干部说,村民这种自发捐赠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这暖暖的温情让大家的干劲儿更足了。来之前听到有人说基层防控工作很难做,有的人对防控措施不理解不配合,甚至个别人还会为难值守人员,我对此也有过担心。可在兴武林村,我见到的大多数村民都在积极支持我们的工作,有些还自愿申请加入到我们的防疫队伍。大家明白在国家遇到疫情的时候,只有护着大家,才有小家的康宁。

fbe3357c925bf9f47514843fb0d461fb_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81a13ab035948ddd23550202fe2a026d_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b85510b0ffc9598554aa042d69e53108_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a69dec300991ff0930edd85c93c702d5_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每天迎着朝阳,村里的大喇叭都会响起老书记既亲切又有力的叮嘱,也标志着我们一天工作的开始。在巡防路上,对村民们“大家出门记得戴口罩啦”的善意提醒;在村口值守时,细数来往车辆,对居家观察人员测量体温的密切关注;下班后,组内小伙伴们分享点滴心得,研究更好的工作方法……我们下沉干部在兴武林村的每一天,都过的充实又美好!正如杨艺文副主席所讲的“基层是个大舞台,下沉干部要当好学徒,积极向基层群众学习”。在每天看似平凡的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不断学到了新的东西,增长了为群众服好务的本领。

fc02c82ad41d468aba8a1a81b24dcd62_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545d00b06da981d560f7e5d684fe3a35_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这就是兴武林村,这里有朴实的村民,有勤劳的战“疫”民众,有实在的乡土文化,有无私的抗疫精神,还有坚守在岗位上的我们5个下沉干部。我们一定会在“疫”线站好每一班岗,同大家一起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狙击战。(作者:张玉婷,市政协机关派驻兴武林村下沉干部,人事联络室老干部活动站一级主任科员)

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政协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作者:张玉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