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北京市政协机关下沉干部驻村日记:北京市政协干部当好群众的“服务员”

2020-03-06 12:49 北京政协

来源标题:驻村日记:当好群众的“服务员”

8e7175501cad4847f385bc0c7c9a504f_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3月2日,小雨,风力3-4级,这是我作为下沉干部参与碱厂村疫情防控工作的第四天。在例行巡查的路上,我们遇到了村里负责环卫工作的师傅们,他们三人一组,用电动三轮车拉着消毒液正在对村内重点区域进行消杀。

由于碱厂村下水管道改造尚未完成,全村550户共用60个临时卫生间。疫情当前,面积狭小、使用率又高的临时卫生间,成为村里防疫消杀的重点区域。除此之外,5个垃圾集中收集点、隔离村民家门口等均在消杀范围内。三位环卫师傅一人驾驶电动车,一人负责给消毒桶加压,一人负责喷洒,雨溅风吹,环卫师傅们的衣服和裤子上斑斑点点,都是被消毒液飞沫腐蚀的痕迹。

“您戴上个护目镜吧,这样消毒液被风吹到眼睛里太危险了!”

“村里给配了护目镜,但戴着感觉硌着不舒服,又容易起雾,实在不方便!不碍事,我们小心点。”

34bbe11ec54f93feb6e8d021033f13aa_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当天晚上的工作总结会上,我把发现的这个情况向组里做了汇报,大家讨论后一致认为,为环卫师傅提供防护面罩既可防止消毒液飞沫烧伤面部,又不影响消杀工作。我突然想起之前在网上看到自制防护面罩的视频,便将视频发到了群里,大家回家纷纷寻找制作材料,有的找出了旧文件夹,有的找来了丝带……第二天,我们就利用中午休息时间,按照视频教程动手制作起来。很快,3个简易的利旧防护面罩就做好了,第一时间交到环卫师傅手中。

6c83444e028d102aca7ebb706332fb1b_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疫情防控工作是一件细致的工作,大到国家的统一的部署,小到一个防护面罩。我们在各自的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上,做的可能只是微小具体的工作,但把这些细致的工作汇集在一起,就能形成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基层的疫情防控工作千头万绪,工作时就更要细上加细,要主动发现问题、提出解决办法,落实举措更要接地气、要结合实际。我们下沉干部参加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既要做一名合格的“战斗员”,又要当好服务群众的“服务员”,要俯下身子、扛起责任、沉到基层、多思多想多干,把疫情防控的工作做得更细致,更实在,因为这里就是我们的战场,我们一定会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作者:王晓蒙,市政协机关派驻碱厂村下沉干部,办公厅中山堂管理服务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

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政协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作者:王晓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