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北京市政协召开区政协主席座谈会

2020-03-03 10:08 北京政协

来源标题:北京市政协召开区政协主席座谈会

14b4453ba86ef4138d3c92284fd4d2a9_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日前,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主持召开区政协主席座谈会,围绕加强委员联系群众工作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市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陈煦,副秘书长、人事联络室主任杨静慧出席。会议通过市政协委员履职平台,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f8caae986895289766b4f5ca96aa43a5_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与会区政协主席介绍了各区加强委员联系群众的主要做法、特点和经验体会。各区政协委员联系群众工作已形成多种模式,有的设立了街道政协委员联组;有的设立了委员活动小组;有的依托专委会开展工作;有的通过界别小组,将界别与社区对应联系、定期开展委员宣讲。通过这些实践,基层政协影响力进一步扩大,让社区群众感到“委员就在身边”,同时,政协委员在了解社情民意信息,推进基层协商方面有了新的途径。

对下一步如何做好委员联系群众工作,与会区政协主席建议:一是要明确委员联系群众的工作内容、职责范围、工作方式等。二是要按照不建机构建机制的思路推进委员工作站建设,既要有组织、有载体、有场所、有指导,也要因地制宜、试点先行、有序引导、逐步推开。三是委员联系群众工作的重点应放在凝聚共识、了解民情、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通过联系能够真正反映和推动解决群众的诉求。

4b7cc030870edd75a41fb9d737f86643_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杨艺文在讲话中对各区政协近年来在联系群众方面做的大量工作,提供的许多很有价值的经验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各区政协在委员联系群众工作中大胆实践和探索,不断创新工作形式,注重总结经验,提升工作标准。

杨艺文对下一步做好委员联系群众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区政协要把密切联系群众作为履职的出发点、落脚点和重要切入点,按照“不建机构建机制”的思路,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积极探索创建不同形态、不同载体的委员工作站。二是要充分发挥委员作用,发挥委员资源和专业特长,按照属地、界别和群众需求等原则,把委员联系群众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善于总结经验和规律,建立健全委员密切联系群众的制度机制,逐渐推进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总之,要按照做实、做出效果、做的长远的思路,做好委员联系群众工作。让委员工作站真正发挥思想引领、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作用,进一步动员广大政协委员,发挥自身优势,展现责任担当,为北京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政协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