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北京市政协机关干部下沉 做疫情防控“守门员” 村民群众暖心人

2020-03-02 14:06 北京政协

来源标题:干部下沉 做疫情防控“守门员” 村民群众暖心人

相关新闻>>>30名北京市政协机关干部下沉农村疫情防控一线

       北京市政协机关干部下沉“战疫” 尽心竭力

640 (9)

3月1日,大风蓝色预警,北京市政协机关30名下沉干部到通州区台湖镇6个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三天。

“说实话,自己住的小区都没有这么认真的转过。”早上上岗前,派驻碱厂村的下沉干部王晓蒙和郭隆、甘宇先在村里巡查了一圈。甘宇说,“其实村里也没有要求我们这么做,但组里几个同事商量,还是每天早上先转一圈比较踏实,这样发现什么情况也能及时补上。”

640 (10)

5642258ad3edcd6a48daaf6a91a64118_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af228bbbbe7c292c13b5d8357996da64_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2)

前天的巡查过程中,大家就发现村里新建的公共健身区域有大爷大妈聚在一起唱歌、聊天的情况。“这块地方健身器材虽然安装好了,但还没有交付使用,人员聚集也存在一定风险隐患。”经村委会同意,大家决定制作提示告知单对村民进行主动劝导。张贴完禁止使用通知以后,鉴于之前有人员聚集的情况,三位同志又主动对该区域进行了消毒,并配合环卫工人对村里厕所、垃圾点进行了例行消杀。王晓蒙说,机关派我们到村里工作,是要协助村里做好防控工作,筑牢全市抗击疫情的“防火墙”,我们必须要主动作为,往心里走往实里干,像防控消毒这样的工作我们多做一些,就能更好地构筑起守护村民健康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16a1fe42879f8a0490a9aa17dd6f582d_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咱西下营村一共有51个监控探头,但一直没有点位明细,我们给村里作一个监控点位图,将来无论谁接手这项工作,都能一目了然。”来自教文卫体委办公室的陈冠宇,按照村里部署参与视频监控工作,发现监控探头没有点位明细,主动提出制作监控点位图表,想法得到村干部同意后,他和同事立即行动,对村内各监控点位逐一进行核实清查,并排查出1个损坏的监控探头。

f56b8ffa4fd73886f415d4852f886e7f_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您这个口罩是保暖口罩,防护效果不好,我这儿有新的口罩您换上吧。”在村内巡逻时,来自民宗委办公室的张东东发现一位卖菜村民戴的口罩防护性较差,卖菜时又需要接触其他村民,就立刻将自己携带的新口罩送给了他。

aa98c131235b93f25bd36db30e714f62_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今天正赶上兴武林村村民换煤气的日子,下沉干部在例行巡查时,发现村民比较聚集且有人未戴口罩,陈庆东、常志盛等同志主动上前帮助村民搬运煤气罐,提醒村民注意间距,并主动将自己的备用口罩发放给未佩戴口罩的村民。陈庆东说,在村里工作就是要把硬隔离和软服务相结合,用良好的软服务去强化硬隔离的效果,帮村民搬煤气罐、主动提供口罩这些看似是小事,但点点滴滴体现的是党员干部与群众的感情,下沉干部的暖心服务一定能换来村民对防控措施的充分理解和坚决支持,这样战疫的防线就会扎的更牢。

57e56161dc43cea8144beb41bc77e990_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a6313cc60b23672e53b38dc00312a1b2_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来自中山堂管理办公室的许吉光在巡防时,发现村后绿地上有一些脚印,推测可能有人员翻防护栏进出,就立即报告村防疫小组,提醒大家进一步加大巡防力度。“昨天晚上我们跟村两委开了会,针对工作中发现的一些薄弱环节提出了建议,今天一早就发现得到了采纳,路口提示、警示标识、防疫工作记录这些都得到了规范,大家都很高兴。”下沉干部张玉婷说,这下大家的干劲就更足了。

072c85a0b8d95bb62a97e807b7cc4edd_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大娘,咱们不戴口罩可太不安全了,您几位又离得这么近,万一有情况也容易传染给家人。”玉甫上营村的下沉干部王锐、张树刚、赵培又劝离了几位近距离聊天且未戴口罩的村民,在宣传防疫知识的同时,还要注意疏导她们的情绪。王锐说,市政协领导和机关各位同志十分关心关爱我们这些下沉干部,提供了细致周到的后勤保障,为了不给派驻村增添负担,防护物资都是机关准备好的,每天用餐也是从机关食堂用保温箱送来,昨天下雨,还特意给大家准备了蛋花汤,大家都觉得特别温暖,一定会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在岗位上履职尽责,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换来群众的安全和幸福。

7980d0ec0f9f550be31984443002d069_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c13189ff9185e90e0781c25047dd512c_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f430db6e93034c25e8b0ff7ed5167992_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这时,在玉甫上营村村口的值守岗,一个返村租户因饮酒过多,已无法正常表述自己的信息。正在值守的下沉干部史杰伟,本着严格执守和人性化处理相结合的原则,及时向村委会报告情况,请村支书到场确认该人身份,最后由房东来村口说明情况,并将该人接回。“确实有一些来之前没有预想到的情况,但都顺利解决了。”史杰伟表示,下沉干部会与村里的干部群众一起当好“守门员”、把好入口关,做好人员登记排查,严防疫情输入。

9f715bdd247f8c69e3f322458e1c51e0_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政协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