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北京市税务局工作人员现场为群众普及宪法和税务知识

2019-12-05 12:2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2月5日讯 宪法,与每一个公民的生活息息相关,12月4日,我们迎来了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了让宪法走进人民群众,从而推动全社会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权由法定、权依法使、权利义务相一致的法治理念,全面营造法治可信赖、正义可期待、权利可保障、义务须履行、道德应遵守的良好法治氛围,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第三稽查局携手走进中国国际会展中心共同开展宪法专题普法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税务干部们现场为市民讲解宪法和税收法律知识,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00余份。市民们纷纷驻足聆听,纷纷表示,“税务局同志们这样的联合宣传活动很有意义,疑难问题当场就能得到及时解答”。

与此同时,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与第三稽查局也以此次宪法专题宣传活动为契机,深入宣传减税降费政策,普及税收法律知识,同时围绕纳税人关心的减税降费新政策,介绍个人所得税惠民亮点,确保纳税人准确理解和充分享受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红利,从而引导广大市民自觉树立依法纳税意识。

下一步,北京市税务局各跨区稽查局将继续加强合作,密切配合,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宪法法律的理解,引导人民群众正确认识宪法赋予的主体地位,自觉依照宪法法律行使权力、履行义务,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责任编辑:张薇(QN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