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70年70人|人民邮政为人民

2019-12-02 15:02 北京政协

跨越千山万水的一封家书、带着温度的高考录取通知书、远方亲人的一个包裹……在通讯并不那么发达的年代,人民邮政为人们传递的是一份温暖、一份希望和一份信任。至今,在许多偏远山区,仍有邮政绿衣使者翻山越岭传递着人间真情。他是王小东,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办公厅主任,为您讲述邮政人的动人故事。

作为一名邮政工作者,他说,人民邮政自诞生之日起,不管是在战火纷飞的年代,还是和平繁荣的今天,始终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使命。随着互联网技术和移动通讯手段的发展,大家对邮政服务的依赖程度可能没有以前高,但无论您居住在多么偏远的地方,人民邮政都会以最基本的价格,让人民群众享受到邮政通信服务。从雪域高原到海防边陲,千千万万个邮政人,用他们的双肩,担起了为人民服务的重任。

他说,今年开展的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最终评出的58位全国道德模范中就有2位邮政人,其美多吉和唐真亚,他们在岗位上忠于职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正是近百万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奋斗的邮政人的缩影。人民邮政为人民,这就是一代代邮政人始终坚守的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