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北京市税务局联合史家胡同小学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活动

2019-12-02 10:01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2月2日讯 “如果说宪法是母亲,那么未成年人保护法、税法就是她孕育的娃娃;如果说我们有强国梦,那么没有税收,就会变成无源之水、无本之木……”

11月30日,在12·4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北京税务博物馆内,来自史家胡同小学的30名小学生在参加了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和史家胡同小学联合开展的宪法日活动后,用童言童语表达对宪法和税收的感悟和理解。

1575258053(1)

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高级检察官赵永红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宪法课

此次活动以“减税降费惠民生 税收普法在身边”为主题,由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高级检察官赵永红,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遵守宪法 维护宪法 做新时代守法小公民”的宪法课。课后,学生们在赵永红的带领下,举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和承诺。

1575258085(1)

来自史家胡同小学的30名小学生在讲台前庄严宣誓

讲座后,同学们观看了减税降费公益广告,对今年国家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有了直观感受。来自少年税校的老师就“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和“减税降费 利国利民”两个主题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激发了大家“学法学税,守法护税”的热情。

随后,在税务干部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中国税收历史陈列”和“中国当代税收历史陈列”两个展厅。通过问答、讨论等互动方式,税务干部为学生们讲解了丰富多彩的税收文物史料,将学生们带进了中国税收历史的长河,让学生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税收对国家发展、人民生活的重要作用,以及诚信纳税的光荣责任。

学生们纷纷表示,要把此次学到的宪法和税收知识向周围的同学和家长普及,当好宪法“小卫士”,做好税收“小喇叭”,在国家繁荣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闪光发热,展现社会价值,走出人生更加铿锵有力的步伐。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