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东城区第十五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2019-11-29 11:05

近日,东城区第十五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在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召开。会议以宣传片的形式展示了过去一年东城区在社区教育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宣布了《东城区第十五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方案》;表彰了在社区教育工作中获得全国、北京市、东城区荣誉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记者从会上获悉,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和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获得“2019年北京市民终身学习示范基地”称号,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介绍了面向广大市民开展历史文化教育,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典型经验。东城社区学院培育的“蓝色空港文化俱乐部”、“清风墨韵市民书法绘画作品展”、“数字化学习室”获得北京市“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称号,其中“蓝色空港文化俱乐部”获得“2019年全国终身学习品牌”称号,中国人民解放军93658部队代表以“让学习架起新时代军民融合的桥梁”为题,介绍了项目创立以来以“送学进军营,文化育官兵,入伍入学退伍毕业”为理念,利用地方院校的教育资源、文化资源,把知识、文化与技能送进军营,为部队培养一专多能高素质人才,改善官兵知识结构,丰富部队业余文化生活提供助力。

此外,北京市第一七一中学市民京剧社团指导教师林又华获得“2019年首都市民学习之星”称号,她代领团队表演了京剧《霸王别姬》选段。来自东城区东四街道的市民学习团队用歌舞向大家展示了三年来在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所取得的学习成果。

开幕式上,“北京大学国子监大讲堂国职讲堂”与“周海宽古书画装裱与修复工作室”正式授牌。

据悉,东城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贯穿11、12月,期间东城区社区教育委员会统筹安排东城区第二届市民数独大赛,第四届市民花艺大赛、第八届市民厨艺大赛、第十届清风墨韵书画展、第十届中老年市民计算机应用能力竞赛、第十五届市民业余棋类比赛、“四时五行话养生”健康讲堂体验活动、北京大学国子监大讲堂流动课堂、老年大学教育教学成果展、“百姓学堂”系列讲座进社区,等十一项主题活动,发放《东城区社区教育报》和市民学习读物。全区各街道办事处也会围绕活动主题,制定活动方案,开展宣传、讲座、才艺展示、市民读书征文等各种学习宣传和教育培训活动。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