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

2019-11-26 10:30 千龙网

1574735506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出并强调:“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生态是统一的自然系统,是相互依存、紧密联系的有机链条。人的命脉在田,田的命脉在水,水的命脉在山,山的命脉在土,土的命脉在林和草,这个生命共同体是人类生存发展的物质基础。”,“对山水林田湖进行统一保护、统一修复是十分必要的”。

“山水林田湖是一个生命共同体”这一重要论述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相当重要的组成部分,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中占有相当重要的位置,是中国特色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内核之一。

锦绣大地生态园以“零碳”为目标,将园区的农田生态系统、园林生态系统、湿地生态系统、人工草地系统集成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引入废弃物

循环、水净化等零废技术体系,优化配置,形成看得见、摸得着、学的起,有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的生态循环和科研、科普体验示范基地。时至今日,已初步建成与“三山五园”皇家园林生态系统遥相呼应的的绿谷氧吧。

锦绣大地生态园区现有生态复合林地1182亩,稻田20亩;湿地200亩。根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园区的树种就多达90余种, 水生植物19科,30余种。现有湿地水生动物8类,包括原生动物5种,软虫动物8种,甲壳动物6种,软体动物8种,环节动物1种,鱼类22种,两栖动物3种,水生昆虫5种;有候鸟、旅鸟和留鸟等40 余种。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