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70年70人 | 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2019-11-22 11:31 北京政协

1574393025(1)

致力于打造特色小镇的策划—规划—设计—建设—运营的全产业链模式,精耕细作,实现用文旅产业拉动美丽乡村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长远目标,让乡村发展绽放良性发展的“花朵”,让当地村民收获就业机会和收入增长的“果实”。她说,为美丽乡村建设出一把力,是自己应尽的责任。

1574393035(1)

她是吴宜夏,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城乡与风景园林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为您讲述建设美丽乡村的故事。

1574393082(1)

“我想干一件特别有意思也有意义的事,引领我们行业从城市走向城乡的和谐与共荣,从单一的规划设计走向更强调落地的产业链。”身为规划师的她说,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给了她启迪,也激发了她的责任感和新作为。

1574392984(1)

“乡村是有个性的,村头的大柳树、河边的老房子、百年历史的庙宇、古城墙、古戏台,也许有不同程度的破败,但都是‘活’的文化。我们的规划设计就是要提炼文化、留住乡愁。”遵循这一理念,在秦皇岛城小镇的设计中,她从长城城砖的砌法中找来灵感,用古新交融的手法打造了大戏台和长城博物馆;为凸显西柏坡讲理村的农耕文化底蕴,她把田间堆放的废弃农机具、钢管子变废为宝,设计成广场公共艺术的部件;为在西柏坡美丽乡村中讲好红色文化,她带领团队深入挖掘系统的红色文化故事,为15个乡村度身定做了各具特色的文化景观与“一村一品”的产业策划,激发了西柏坡红色旅游与乡村旅游相结合的新潜力。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