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70年70人 | 守筑“1”的稳固

2019-11-22 09:26 北京政协

1574385939(1)

人们常把健康比作“1”,事业、家庭、财富等等都是“1”后面的“0”,人生圆满全系于“1”的稳固。他和同事的职责,就是为守筑“1”的稳固而不断奋斗。他是孙阳,北京市政协委员,中日友好医院院长,为您讲述他的精彩故事。

1574385974(1)

在他刚参加工作的时候,我国医疗技术条件相对落后,很多病症得不到有效救治,一些患者看病就医负担较重,出现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情况。

1574386020(1)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伴随着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看病难、看病贵明显缓解,小病看得上、大病看得起、重病有保障,老百姓有了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在脱贫攻坚战场上,他和同事们积极开展对口帮扶少数民族地区、革命老区医疗工作,并利用远程会诊、手术示教和远程查访等,直接为当地患者解决病痛疾苦。

进一步开放预约服务,拓展预约手段,缩短就诊等候时间;全面开放线上支付,为打通医保、新农合、商保等全面覆盖做好准备;进一步推进自助服务,在挂号、就诊、缴费、查询、预约等医患交互环节铺设互联网桥梁,减少患者窗口排队;通过“线上线下”、“上下联动”相结合的协作模式,开展双向预约转诊,全面推进分级诊疗……他和同事们一直在“互联网+医疗健康”模式上积极探索。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