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第二届中国智库建设与评价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2019-11-14 11:33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第二届中国智库建设与评价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2019年11月8日,由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智库建设与评价高峰论坛在京举行。来自中宣部、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科学院、国防大学、部委所属专业性智库、各省市级地方社科院和党校行政学院、各高校智库、企业智库、社会智库的两百余名智库专家学者出席本次论坛。

论坛开幕式由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院长荆林波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学部委员蔡昉和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主任姜培茂致开幕辞。

论坛下设四场专题研讨会,分别邀请各领域学者围绕智库国际化建设的经验与启示、通过“一带一路”研究看智库对策能力建设、智库的对外传播以及智库的话语体系建设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为相关机制、能力建设提出大量宝贵建议。

论坛发布了《全球智库评价研究报告(2019)》。这是自2015年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首次发布全球智库评价报告后,再一次对开展全球智库评价的研究发布学术成果。

据悉,评价研究院智库评价项目组基于AMI评价指标体系,根据调研掌握的翔实信息,对全球主要国家和地区的智库进行深入研究,系统梳理了智库建设的国际经验,撰写出11份智库评价研究报告。项目组在理论分析、研究方法、案例选择等多方面进行创新,在智库评价研究领域进行了积极探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